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绝不会关门大吉:金针探底是不是底部?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提示:今日有新股密尔克卫(732713)申购。



一、人民币大跌引发的恐慌



这次人民币大幅贬值,对银行板块乃至整个中国经济的平稳发展都出现恐慌。这期间航空股崩溃式大跌(美元债务极大,二季报就会出现业绩大幅下滑),其它很多版块也由于恐慌大跌。


中美贸易战对市场心理压力巨大,一片恐慌状态下多头力量微弱,市场几乎不反弹的下行。这和年初至今大规模从银行和保险板块大幅出逃有巨大的关系。


但是,2014年3月人民币也出现过巨大的贬值过程,市场解读为利好有利于出口。这次人民币大幅快速贬值市场解读为可能是经济出问题,解读为巨大的利空。


同样一件事不同时间段发生,竟然会出现完全不同的解读,这就是股市。


二、市场上仍有股票强势


最近芯片板块可谓万绿从中一朵花,顶在历史高位区域。但是需要说明的是,芯片板块也类似5G是一个概念,能真正做出芯片产品并且形成行业技术突破的,现在的上市公司很少能成为最后的赢家。


概念就是投机氛围在,股票价格就不倒。一带一路、雄安概念等皆如此!芯片这个概念能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实际是超级大熊市背景下,大家都认同中国崛起需要芯片,大量投机资金和投资资金都在抱团玩这个游戏。中国缺芯,未来中国发展一定围绕芯片,1—2年内这个概念完全丧失投机属性概率不高,因为一两年内中国芯片赶超全球绝无可能。


股票炒作,两条主线:1、投机属性;2、投资属性。当前市场缺乏资金背景下,投机属性板块极少,寥寥无几基本上消失。投资属性主要是经营性现金流极佳、轻资产业务发展空间巨大的高壁垒的消费类,尤其是生物医药未来在市场资金供应越来越少的背景下会形成不太跌的投资机会。


现阶段的战略任务不是要赚快钱,而是要不亏钱就是大赚。别的股票暴跌10元剩下3元,未来几年把钱调转进去,你的钱就相当于别人的几倍!


当今,不亏钱其实就是赚大钱。投机属性确实的年代,急于赚钱是严重错输的,如今不亏钱就是赚到大钱!这是大战略!


不要频繁交易,一定要守住资金重量不下行!


三、CDR肯定延期


最近各公司CDR延期消息四处传言,和股市暴跌有相当的关系!CDR上市需要巨大的资金供给,市场没有能力提供如此巨大的流动性。


CDR上市提供一次性中签套利机会,但是对市场而言抽资规模巨大,股市压力相当大。


CDR确实缓推,对A股市重大利好。


四、当前市场走势分析


从创业板指拒绝创新低看,资金依然是科技股中运行。银行、保险、证券等权重金融股没有任何起色。因此大盘指数大涨概率很低,毕竟金融股已经被市场遗弃。


从金融板块持续暴跌过来看,这个版块再继续开拓下行空间概率越跌越小。当然7.6日限期即将到来,市场对金融板块的担忧依然在持续。短期市场走势会反复,小盘股企稳概率提升,大盘股偏弱格局依然在持续。


总之,当前大盘无法准确定义走势,因为没有大规模的合力形成。但是,短期继续大幅向下开拓空间压力越来越小,跌的够狠!


只要各种利空大幅降低,市场资金重要寻找活路,能涨的个股就会开始上行。这种机会是否会到来,说不定现在就已经逐步开始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