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片看多之声:超跌底能否形成?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小盘股指数确实跌幅较大





不可否认小盘股指数最近半个月抗跌能力加强,现在中证1000指数是5000多点,要知道它可是15000点跌下来的,2016年底该指数9000多点,跌幅巨大。该指数符合证券市场走势,实际这几年都是逐步下跌的过程,没有任何牛市迹象。


这次中证1000指数从6600下跌到5400跌幅超过20%,大量个股一次性腰斩,最近半个月的抗跌是割肉盘越来越少的表现。




上证50指数跌得更惨,直接从年初3500跌到如今的2700,完全没有护盘中坚力量的风范,实际是领跌主要品种。不过最近4个交易日,上证50指数也没有再创新低,这是一个新的动向(前两个月每周必创新低)!


综上所述,指数短期内由于靴子落地,人气会恢复一些,杀跌动能已经大幅降低。杀跌动能的降低不是因为外场资金进驻加大,反而是因为套牢的套的太深不想再割肉。


至少近期我们能确认市场杀跌动能比上个月大幅降低!


二、能否反弹不得而知


股市不是跌多就会涨,涨多就会跌的因果走势。跌多是没有标准的,2015年7月上证能从5100一次性下跌到3500,,谁知道跌多的标准是多少。


因此短期大盘杀跌动能释放较大,短期跌幅不小是可以确认,但是是否会出现反弹则需要大家一起来蒙(对指数未来都是凭经验和运气的蒙,实盘则是根据风险程度决定自己交易资金配置比例)


是否能否反弹其实只有走出来才能确定,事先大家都是在猜!杀跌动能的降低确实存在短期反弹的可能,但是至少要最近一周不创新低,市场有新的大热点出现才会有反弹,否者即使止跌也不知道会不会反弹,反弹空间到底有多大?


最近13个交易日跌幅大幅降低,上证50指数4个交易日没有创新低,短期没必要恐慌的不要不要,静观其变才是正解!


三、应对之策


出去的就不要进来,未来几年A股都是流动性缺乏背景下的熊市,新股发行是常态,股市难以承受资金需求的压力。


认怂是一个人成熟的表现,打不过就跑是正常人的行为。当前的股市能打过的人不多了,即使这次反弹能赌对,但是未来比2016/2017难的多,交易越来越艰难,是否能生存下来真的不容易。


认清大的格局,股市大量股票是通过股价下跌寻求流动性支撑的价格均衡,这个过程是十分痛苦和艰难的。


股市已经不是一般人能够活下来的地方!去杠杆是几万亿股市资金的剔除,引流资金是几千亿为单位,数量级别不是一个层次!


不要把交易做成赌大小,谁知道暴跌之后会不会有反弹?都是赌概率而已。反弹力度的大小,只有走完才能准确知道,事先大家都是在赌运气!


不过短期确实没必要割肉,跌的太狠,万一有反弹呢?新资金进场抢反弹就没有必要了,股市已成多事之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