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精彩回放:实战暴跌是如何火中取栗赚钱!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为何想做水泥股


2017年年11月无意看到万年青的K线图,断定资金加仓,然后当时大盘处在暴跌期间,该股放量冲高突破。连续两天加仓,吃到一个半涨停走人。(技术分析朋友可以认真掂量一下)



对照大盘看去年11月该股的走势就更加清晰,我27日第一次加仓还被套挺多,第二天开盘继续加仓,第三天冲高过程中就走聊。


当时做万年青一半是根据技术分析一半是基本面分析,当时水泥价格指数暴涨,可定能断定水泥基本面会发生巨大变化。看见资金建仓程度厉害,基本面变化如此之大,知道白捡钱机会来了。


二、水泥价格指数的提示




2017年11月27日做万年青的时候,水泥价格指数处在飙涨的过程中,加上万年青K线图资金加仓的凶猛程度,基本能断定做万年青成功概率极高。


当时就在计算整个水泥板块的业绩,根据价格指数从106上涨到141涨幅35百分之30%计算,整个水泥板块2018年业绩会非常惊人。当时当时并不能确定水泥价格指数在2018年不会下跌,万一下跌,是不会有很好的股价。


比如某水泥公司,2017年年报收入200亿元,其中水泥收入185亿元,2018年先假设水泥价格指数一直保持在140,利润增加185亿元*25%(涨幅均值)*(1—25%)(税收)*90%(少数股东权益)=31亿元,按股本15亿计算能增加2元净利润。按照2017年业绩1.4元再加2元业绩增幅惊人。


但是当时是2017年11月底,水泥价格指数天知道是不是能顶在历史高位,万一暴跌,所有假设都是空的。


三、基本面选择


做了一份各水泥公司业绩弹性表,即产品涨价幅度对股价影响的大小:


华新水泥:200亿收入/15亿总股本/15元=0.888

海螺水泥:750亿收入/50亿总股本/30元=0.5

万年青 :70亿元/6亿股/12元*50%(少数股东权益)=0.48

宁夏建材:40亿元/4亿股/12元=0.83


所有水泥板块全部做过弹性表后,得出结论弹性最好的是华新水泥,宁夏建材次之。但是,西北、京津冀、东北在4季度和一季度都有大量时间是不能开工的,这些地区天气太冷无法施工和需求不足导致1季度和四季度都是亏损的。因此,实际只有华新水泥一家是弹性最好的。 西北、京津冀地区水泥一季度基本全面停工,因此肯定亏损,所以是不能碰的。


三、技术分析




从去年11月观察到今年4月30日一季报全部出完,看到华新水泥一直是顶在高位,当时股市已经大跌,但是它依然顶在高位,十分强势。



宁夏建材从2017年11月跌倒4月底,完全没有资金介入。


水泥走势就是海螺和华新水泥能够顶在高位,那就只能是华新水泥了。



万年青12以上套牢盘巨大,冲破12有难度。但是它盘子小,妖性十足,说不定游资根据业绩会爆炒一下呢?所以它是第二备选项,远不如华新稳妥。


四、持仓的艰难




由于4月30日公布完全部水泥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过年期间看到水泥价格没跌,基本确认5/6月份水泥价格不会跌,二季报业绩肯定没问题。担心华新水泥冲破震荡上压区间,在5月初开始加仓,越跌越买,买的吃撑了。


万万没想到股市后来越来越崩盘,上市公司大量估值尽然降到5倍。买入华新水泥的时候轻松计算业绩上半年相当于去年全年,心理美滋滋想最少20元。真没想到几家公布预增的钢铁公司按股价都只能停留在5倍市盈率,我心想完了,这次赚不到多少钱。华新水泥即使2018年3元业绩也就是值得15元,只能赚小钱了。


从15元开始建仓一路建仓到14.1元,打光子弹。随后大涨到16.6没卖,心理还想着至少20元。几家钢铁公司公布预增结果只有5倍市盈率我就知道完了,净利润要大大则扣。


当时从16.6跌回13.7的时候,那个心痛,直接骂自己傻逼了,为啥不落袋。其实也正常,当时一直想着20以上怎么可能落袋,所以跌倒成本以下13.7也拿的住,当时心里还在想20呢!


整个持仓过程心里被股票价格打的七上八下,不过还好就是我知道有一个预增公告利好一定会出来,你啥时候出利好我就卖出。见利好卖出是我的风格!别人买利好我们卖利好,别人买入希望我们卖出希望收货金钱!


五、为何今后再也不做水泥股票


切记我的用词是今后再也不做水泥股票:1、大盘太差,下半年我都不做股票的概率高达80%(除非有送钱的)!股市没钱,这次5月到6月两个月暴跌过程真的把我吓傻了,怎么会缺钱缺到这种程度,没有承接盘。我直接被吓尿了(真心话)!股票估值区间大幅下移,太可怕了。我情愿赚理财的小钱,不想担一点点风险。


2、水泥价格松动迹象明显,下半年水泥价格可能会跌,水泥基本面可能会恶化。东北水泥价格松动,中部也松动,水泥价格一旦下跌,股票都会跌。基本面不在,打死也不敢做,没有基本面的支撑,就没有不亏钱和刚持仓的支撑,不敢持仓怎么在暴跌的股市做股票!


昨天落袋水泥股,仅赚13%纯利。我今后再也不做水泥股,下半年不做股票,人都被大盘给吓死了。


这也太没钱,昨天依然没量。现金继续转出股市,到银行去理财。宁可赚银行保本理财的藏头小利,也不愿意提心吊胆赚钱。


股市真的吓死宝宝了,尿了!认怂走人!别伤这我!下半年我不玩股票,真的吓尿了!


赚钱的都给吓尿了,你呢?


仅以本文讲解实战,看看实战持仓有多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