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反弹是老乡别走还是天赐良机?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周五大盘进场资金到底是谁?


上周五上证指数成交金额比周四放大(1557-1294)=263亿元,不如7月12日1703亿成交金额达。深成指仅放大(1927-1816)=111元,仅仅放大6%比例,还不如7月12日2455亿成交量大。充分说明大部分股票依然没有资金炒!


那么市场成交金额主要放大在哪里,肯定不能从深圳指数里面找,放大比例较低。上证指数里面的上证50指数周五比周四放大(435—278)=157亿元,放大比例是最大的,占上证指数当大金额263亿元中较大比例。


从中得出结论,上周五资金主要进驻上证50指数,带动上证指数强劲反弹。


而上证50指数是护盘资金经常采用的工具,因此我们推断周五股票大涨不仅仅是资管、银行理财新规利好刺激,也有可能是护盘资金推高银行和金融版板块所为。


二、为什么上涨是新华保险而不是中国平安


本次上涨保险板块涨幅最大的是新华保险而不是中国平安?这个问题很重要吗?对,十分重要。


中国平安带权重远比新华保险大,上次50指数涨的最好的时候就是中国平安带领大盘上行。这次推高一新华保险为主道理十分简单:中国平安套牢盘近在咫尺,推高中国平安耗费资金量大,同时可能被套牢盘打压。


也就是说,从新华保险走势看,更加类似是大反弹。而不是大反攻!


三、银行板块是反弹的主力


这次反弹银行板块是主力,工中农建交、招商等银行涨幅巨大,市场解读新规对银行板块是超级利好。


从这点上来说,我们可以推论,反弹能否延续就看银行板块是否能持续走强!


银行板块能持续走强有两大作用:1、稳住人气,继续吸引资金进场;2、本身就是一个极好的盈利品种。


从周五银行板块走势看,肯定是有资金进驻银行板块,部分银行下跌幅度巨大,周五资金进驻应该不会掉头而下,今后走强的概率存在。


假如我们分析是救市资金也参与周五反弹,那么就必须维护银行板块的稳定,才能达到救市的目的。从这个层面上来说,本周运行1—3个交易日,基本就能看出市场多头的意图。


无论如何本次反弹要能持续,银行板块不能走弱,否者反弹很容易夭折,毕竟放量程度太小。


四、后市走势分析


长远看市场依然是去杠杆过程中,周五成交金额主要是进驻银行板块。但是市场下跌幅度过大,把银行板块解读为暴跌迎来利好的反弹也不过分。


我们把这次反弹解读为市场暴跌后迎来利好刺激的反弹比较中肯,因为市场对救市充满热情,听说不少人想进场抄底,这次也许会有部分前期砍仓资金进场。


周五银行放量可能是救市资金所为加上外场前期割肉资金不少想反身进场抄底,估计市场的反弹仍可持续。


总之,这次仅仅是一个反弹而已,不是反转,如有参与反弹的牢记要会落袋,别把这次行情看的太大,毕竟有可能失护盘资金做的老乡别走


跌得太惨,市场出现1个月不跌的反弹走势也纯属应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