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号外:股市创5个月地量预示什么?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提示:今日有新股申购,代码300724。




一、地量是否代表地价?


有句俗话地量地价,这句话可信吗?其实这不可信,就像支撑和压力不能炒股一样,如果支撑和压力能炒股,股票就不会暴涨也不会暴跌。支撑和压力是在以前历史背景下,在某个位置有较大买盘和卖盘力量存在。当前如果是牛市转为熊市或熊市转为牛市,以前的买卖力量就发生巨大的改变,支撑和压力就会荡然无存。


地量是在当前背景下,市场出现地量。但是现在的背景可能和以前完全不同,现在是资金被套过多,没有流动性,即没有多少人能进行买卖股票出现的地量,和以前牛市或震荡市背景不同,地量未必是做空力量的耗竭,反而可能是做多力量的耗竭。


无法确认地量一定会有低价,因为地量之后还可以有更低的地量,这是一个变动的函数。低价也可以不停的变低,地价就无从谈起。


很多俗话我感觉是不炒股或炒股失败者总结,真不能用于做实盘。地量地价、压力支撑、横有多少竖有多高、练习止损等,都是失败者总结的经验。


股票是没有支撑和压力的,地量地价是在当前背景不变下有可能出现的,如果市场背景大变,地量之后还会有地量!


二、市场出现地量的原因


昨日钢铁、煤炭和水泥都走弱,至少没有一个强势上涨板块。已经进入8月,上次市场就是反弹走势,风口是超跌低价股反弹,起因是银行股有两天阳线。


如果我们把无量视为流动性耗竭,市场进入更低的日成交金额,那么地量以后会经常出现。2016——2017缩量大盘就能企稳,那是因为背景是震荡市场。震荡市场的前提就是跌下去能涨上来。现在市场进入下跌走势,大熊走势,跌下去未必能涨上来,不断出现地量会成为正常现象。


未来上证指数会从1100亿下行到500亿,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套牢盘越来越多,炒股的人越来越少,成交金额一定会越来越少。


三、创业板为何会成为重灾区


创业板估值过高,从300001—300100的前100只股票,有21只低于5元,从300650—300750后100只股票没有一只股票低于5元。都是创业板个股,为什么后100只股票估值那么高?


就是因为刚上市而已。未来,创业板股票大部分会低于10元,很多会低于5元,跟主板一样。所以创业板个股会跌的人仰马翻,暴跌的重灾区!创业板和主板一样的背景,缺钱!在缺钱背景下,大部分股票靠流动性支撑,股价一路猛跌,直到没有人卖(一割就是70%亏损),就不会有人卖不会有人买,一天成交几百万人民币自然探底成功。


创业板未来一定会是死水一潭,跌的人吐血!估值太高暴跌不断!


三、银行板块的扑朔迷离走势


昨天有资金又拉银行,护住大盘指数!


谁又知道这笔资金会不会通过推高银行继续维护人气呢?但是成都银行就是一个反弹,而且进入做头,昨天走势典型有资金高位打压出货迹象。城商行没有行情是大概率事件,但是工中农建交没有大败像,万一有资金拉升工中农建交,市场一样能继续维持震荡格局。


其实,现在即使银行股做多,市场也就是继续加长震荡期限。没有多头力量了,也没有很多可以不停做多的品种。股市进入三分之一股民不敢开账户看的境界,股市进入内场资金艰难求活命的时期。


现阶段就是银行股的工中农建交走势让人难以琢磨,整个市场大部分股票已经在盘头。现阶段,牢牢的把防弹衣穿起来,防止百分之十概率大盘在做头。


8月市场走势主要是盘跌,已经成为大概率事件!坚定的把资金投入货币基金理财,每天1万元拿到1元钱,只看不进场是近期最稳妥的交易策略!


近期,活着就是高手,活着就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