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市成交不足千亿:全面解读地量地价的三大误区!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提示:今日有新股002935申购!



一、地量地价不一定正确



有人统计除以上表格,试图证明地量地价有正确性。实际上,地量地价的说法有一定正确性,但是正确性和错误性一样多。地量容易见地价是真的,因为没人买卖的市场价格容易见底。没有成交量说明交投清淡,价格没有被哄抢。但是,地量可以更低,定义一个符合未来见底的量是一门极难的艺术。


以上数据是整个牛市和震荡市缩量见底,但是现在大背景从怒视变为熊市,熊市大背景就是不断下跌和成交量不断萎缩。


熊市和震荡市场,缩量很容易见底的原因:5000万股民每周交易的有3500万是牛市,一旦缩量这3500人很容易把市场买涨起来。震荡市场,5000万股民剩下3500万每周交易2000万人,也容易把缩量市场拖起来。大熊市5000万股民剩下每周交易的800万不到,靠这几百万人把股市拖起来,难度就不像以前那么简单。


一年前我说1200亿就见底,前两个月我说轻松会缩量到800亿,当时没人信。道理很简单,前都亏没了,交易的人少很多,800个亿也不是大底,这是没人交易的缩量。和震荡、牛市的缩量背景完全不同。


因此,缩量不到千亿一样不能断定是不是底!


二、大幅缩量确实有好处


沪市缩量不足千亿也确实是好事,躁动的资金越来越少,交易氛围越来越低,市场就容易探底。要知道现在仍有近万亿融资融券,它们交易更活跃,沪市成交不足千亿,说明有冲动欲望的资金真的被修理的差不多了。


一个已经大幅下跌的市场,缩量代表躁动的情绪大降,都进入观望状态。进入观望状态有利于市场自动寻找多空的平衡。


很早以前我就说过股市处在寻求流动性均衡的走势,即20元股价2000万股成交4个亿能维持股价,跌到10元1000万股1个亿成交金额能维持股价,跌到5元500万股2500万元能维持股价,跌到3元200万股600万能维持股价。请问,你知道成交金额会缩小多少?从4个亿能缩小到600万,股市正通过大幅下跌,降低对流动性需求来探底。而我们正处在这个过程中,因此缩量不能定义为见底,但是能定义为大幅缩量容易见底,是一个奔向底部的过程!


三、当前市场走势分析


从昨天交投萎靡分析,冲动资金越来越少。


但是细分市场,做空的力量也大幅下跌。杀跌必须寻找突破口,二线蓝筹大跌过、银行也大跌过,请问短期还有那些大幅杀跌的对象?该崩盘的已经崩的七七八八,剩下可能只有20%,杀跌力量大幅降低。


多头也难,那个板块能有资金敢于大幅投入?


市场进入两难境地!8月我的原话是做:坚定的缩头乌龟。9月进入多空都恍惚的走势,9月大幅下跌肯定不会,大涨也同样难。用震荡两个字定义9月走势不一定正确,但是用迷失、恍惚、徘徊、无厘头等定义好像更贴切。


短期市场可能还会小幅探底(大跌有难度,概率低),会继续缩量,市场就这样迷迷糊糊的进入九月,无厘头的徘徊会持续一两周!


9月比8月好过很多,暴跌已经远去,迷失正在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