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基本面谈券商股能看到股市未来:券商为何近三年时间都在下跌?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三年前能就看到券商股的没落


券商收入主要是:佣金(俗称经济业务)、发行和承销(俗称上市业务)、资产管理(俗称自营业务)。各公司不同,占比不同。


但是佣金业务从来都是券商股的大头,发行和承销占比超过20%的证券公司很少。一般来说,大部分证券公司收入佣金占4—6成、资管1—3成、发行和承销1—2成。佣金和资管业务一般占比高达70%以上,这两项业务都和市场走势有关。市场行情好交易活跃,自营盘容易大幅盈利,行情越差这两项业务就很难开展。


为何2015年底就能确定券商股一定是大熊?1、互联网金融让开户变得极为简单,互联网金融挑起券商佣金价格战,券商佣金业务是根本,手续费率从万分之五直接下滑到万分之二点五,腰斩让占比高达50%的经济业务收入直接下降一半。降佣金是你我都知道的事,公开的,未来一定会体现在券商报表上的。2、牛市成交规模放大十倍,2015年底两轮崩盘就知道熊市一定会到来,券商成交金额会大幅下滑。佣金收入回成十倍的下降,现在日成交金额可能只有牛市的五分之一不到。同时,熊市会让券商自营盘成为负资产,牛市赚钱账面收益到熊市正好反过来账面亏钱!


因此在2015年底就能轻松知道券商股会大跌!虽然新股发行比例大增,但是该项业务站券商总体业务收入估计只能是20%以上,部分券商占比不到5%!



上图是申银万国2018年6月30日半年报主营业务收入构成,符合传统券商的业务收入模式。



对比申银万国2015年报半年报,会发现经济业务从91亿元下滑到2018年半年报的25亿元,总体营业收入从170亿元下滑到60亿元。


也就是说,很多事情是能提前几年知道结果的。未必是难事,而是对行业熟悉的程度决定对未来的预知能力!


二、未来几年股市依然是大熊市


从券商经济业务下滑剩下四分之一强,就知道股民的生存状态。券商为何要变相裁员?一切都在数据报表里面。我们看看周边炒股的人还有多少活跃的,看看周边股民受伤的比例和程度。我一直认为这次大股东质押会让很多有钱人亏成负资产,不光是股民会大亏,上市公司大股东也会亏的剩不下什么。


我们处在去杠杆的过程,整个股市处在资金必须大幅流出的过程。在这个背景下,股市难有极好的走势,长期的大熊无法避免。未来两三年逐级而下的概率极高极高,可能下滑的程度看去杠杆的力度。


未来几年市场都是拾级而下的格局难以改变!


三、近期走势


近期市场有企稳抗跌迹象,毕竟有资金开始试图撬动银行板块走强,9月肯定不是大幅下滑的月份,甚至有可能小幅攀升,我说的是小幅攀升,不敢期盼大涨。


总体上而言,只要观察银行板块继续稳住,那整个大盘就不会有大幅杀跌的空间!


8月是大幅下跌,9月至少能扑腾,来回摇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