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坑死人的京东方:投资的精髓是不踩雷!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提示:今日有新股732790申购!



一、京东方爆炒的原因


京东方在2016年底至2017年底是明星股,从2.33涨到6.7元,涨幅巨大,远超过当期指数波动。


当时京东方有两个光环:1、柔性屏AMOLED研发;2、LED面板价格大涨。


在业绩即将大增,和转型为高科技股背景下,股价翻3倍不奇怪。如果京东方能够生产出达标的柔性AMOLED屏并且量产,这就是一家高科技的公司,能和三星媲美,股价个位数肯定是极低的,轻松两位数。


京东方在2017年一直发布柔性屏AMOLED投产和产成品率数据,但是进入2018年良品率数据公布极少。


高科技股有一个巨大的坑,就是能做出来和能有极高的产成品率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就像当年汽车生产商福特把汽车生产拆分为流水线生产,一下把汽车售价降低到大众都能买的起,销量大增。别的公司为何不能学习做不到?很多技术不是表面看来那么简单,哪个环节如何拆分当年一定是高科技!所以福特汽车才能雄霸很多年。京东方柔性屏如果产成品率能够超过80%估计才能盈利,产成品率不能达到标准,实际是烧钱的工具。


豪赌京东方柔性屏AMOLED能量产的资金统统被挂在高位!上市公司远景规划是不能当现实的,只有绝对能够实现的远景规划才能当现实。只有行业专家证实能够实现的远景规划我们才能相信,上市公司就像开饭店的,你问他你们的菜好吃吗?他若回答:“我们家饭店卖的菜很难吃!”你会不会觉得对方是不是有神经病。若对方回答:“我们家的菜保证好吃!”你若全信,那是不是也是社会经验不足的表现。


二、京东方股价大跌的原因


京东方如果柔性屏AMOLED能够量产,不要说6元,16元我都敢买。这个行业不缺钱,只要能有这项技术,就是印钞的机器!可惜,报表一直没有提供柔性屏AMOLED产量。


LED屏就是我们现在电视、电脑用的显示屏,用量还很大。由于京东方的介入,导致三星放弃生产LED屏,去年LED屏价格大涨,因此京东方盈利大增。但是今年LED屏价格大幅下降,京东方中报业绩自然大幅下降。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CRT显示屏吗?就是老式电视机很厚,其实就是因为CRT显示管非常大的原因。CRT显像管已经完全被淘汰,LED全面取代CRT了的显示屏。未来柔性屏AMOLED取代LED是时间问题,也许十年也许30年,但是今天的LED就是过去的CRT!所以,京东方已经是过去的技术企业,股价当然应该很低。如果京东方柔性屏AMOLED一直延续LED的老路,烧无数钱和花几年时间出结果,那么确实是一个很熬人的事情。


京东方的大涨是因为柔性屏AMOLED的故事,大跌是现实很残酷!


三、京东方从天堂跌倒地狱的启示


上市公司说没必要全信,中弘股份“碰瓷”加多宝的无耻行为都会出现,那上市公司的信用你只当无法确认即可。我们难以在短时间内确定哪家上市公司说的是真实,哪家不是“碰瓷”!因此一概采取不需要信任的态度,把它当故事听即可。


只有当我们自己能力能确定的,采去信任。如果不能通过朋友圈确认的故事,就把它当一起来“忽悠”的工具!大家都为故事发疯的时候就跟一把,赚到就要跑,谁听故事谁信故事,八九不离十挂高位!


A股骗子太多,我们不小心一定会踩雷的!


三、短期大盘走势


本周最后两天走势估计依然是小阴线盘整,创业板如何走没法分析,因为该板块没有主流资金,跌起来没谱。


市场缺乏杀跌动能,同样也缺乏上涨动能。因此,短期走势就是盘!不会有暴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