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季报淘金策略曝光:为什么去供给侧那么重要?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特别提示:今日有新股002936申购!



一、中国经济稳定靠什么


我曾经说过炒股一定要看大背景,也就是要有想象空间!当年一带一路为什么能成为超级牛股?因为有想象空间!当年的网络金融股为什么翻十倍?因为有想象空间。自然,现在它们大跌是因为都没有想象空间。


这几年,股市对于民企给于的偏爱较少,如规定超过60个月持股的上市公司可以超过5个100%进行融资,一般超过60个月的都是国企居多。还有创业板不得跨行并购,对于民企增发融资严审等!


个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背景下,社保足额上缴。一般来说民企足额缴纳社保比例远低于国企。


各个方面我们都能发现,股市再融资偏向于国企。而国企这几年要承担维持国家经济、养老等一些列指责,国企的稳定对于经济的稳定和社会职能的完善有相当重要的意义。国企稳定国内经济就能有一条相当大的腿支撑,就能保证社保和百姓日常生活职能的正常运行,国企稳定能养很多退休人员。


环保对所有人都很重要,正好利用环保名义去除多余产能,而国企大量是传统产业,能耗大!去产能的过程中,产品价格大幅回升,国企利润正好回升。国企的利润用于社会职能的完善名正言顺,其税收进入国企,其资本积累进入国资委。因此去产能保持高耗能国企行业的利润是维持稳定的需要,是国家维持日常生活职能的重大举措(社保养人太多)。


高耗能企业(或叫环保重污染企业)正好又是国企控股最大,去产能是大方针。


二、三季度很多高耗能企业市盈率仅仅4倍


精心计算很多高耗能企业的市盈率,根据上半年业绩,再加上金九银十的预期,全年市盈率可能仅仅只有4倍!前提是,产品价格不能大跌,因为产品价格一大跌净利润肯定大幅下滑。


产品价格能否大跌和环保力度有关,众所周知环保力度从来没有降低过,未来也不会降低!同时,通过环保去产能确实能引发产品价格维持在相对的高位!


三、九月大盘分析


周三中国平安和平安银行反手做空,对权重股维稳确实有相当大的压力,但是周四的走势说明无量背景下只要不大涨,杀跌力量不会极为强大。


周四下跌较大的依然是二线蓝筹,例如格力、伊利、茅台、万华化学等。这都是基金抱团举重过高引发获利盘回吐的结果,从这点上来说,市场做空力量局限性也有。


因此,只要银行股、中国平安不大跌,整个9月就能维持扑腾的走势!


短期走势必须看盘定盘,神能准确预测短期大盘是人都不能,不是人才能做到!


九月只要银行、中国平安能不大跌,市场就能维持扑腾。从最近两周走势看,没有大阳线就没有阴线可能会是规律,无量背景下9月很可能扑腾走势!


同时我认为即使加征2000亿美元关税也不能重创A股,无量的市场难有大幅杀跌的动能!


不涨就不会跌成为9月的特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