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软件、芯片类科技股闪崩:踩踏事故为何重演?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市场进入高价股下跌的不可逆循环


8月是医药股被st长生事件大幅打压的时点,不妨深入思考:“如果没有st长生疫苗事件,8月医药股还会大跌吗?”8月不光是医药股大跌,二线蓝筹也大跌!


解答以上问题,需要思考一个哲学问题:“偶发因素何时会成为必然结果?”只有在条件成熟的时候,偶发刺激因素会酝酿成为一个必然的结果!也就是说,如果医药股本来就需要下跌,二线蓝筹本来就需要下跌,那么st长生不过是一个刺激因素而已。


回过头来思考一战的起因是奥匈帝国王储被刺杀吗?其实是当时各国因为矛盾已经处在火药桶上,不是这件事就是那件事容易引发大战。


不妨这样想一下,如果是牛市背景市场资金供应充足,医药股会大跌吗?再不放设想一下,如果医药股没有大涨过、二线蓝筹没有大涨过,市场资金供给还非常充足,st长生事件能把医药股带下一个大台阶么?科技类、芯片类股价不高会闪崩吗?


当st长生事件能把医药股带下台阶的时候,我们就能推论整个高价的二线蓝筹也会受到巨大的影响,获利盘会闻到风险的闻到。实际上二线蓝筹大跌、医药股大跌等都是前期涨幅太大,部分资金选择落袋大幅撤离的结果!股价太高没人敢跟!


二、芯片股、软件股脱离现实资金供给太多


芯片股、软件股市盈率都是百倍,而且很多股价是30以上,股价偏高。极少数芯片股能保持50%高增速,但是软件股绝大部分是炒作中美贸易摩擦后有望会获得更大的市场。


股价过高便是当前最大的危机,资金非常容易落袋获利了结!同时,我们会发现股市资金越来越少,当然高价股容易被获利盘抛弃。尤其软件行业毕竟是一个难以高速增长的行业,这个行业已经没有太多的新的行业需求。


芯片行业部分领域在中国有急速,但是增速好的估值和股价都相当高,如今的大盘,股价高就是巨大的风险!


因此,上周五芯片股和软件股顶不住大盘压力暴跌都是正常现象!


三、本周大盘走势分析


分版块:

银行:横盘为主大跌难。

保险:高位震荡。

芯片软件:开始持续的大幅回落。

钢铁水泥:至少能稳定。

创业板:继续下探。


本周:高价股继续大跌概率很高,毕竟上周五大量芯片、科技类高价股出现闪崩的苗头!


总之:9月的市场是扑腾走势,难上难下,部分板块大幅杀跌,部分板块能横住。部分板块开始酝酿三季报反弹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