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跌背景下:石油资产能否保值?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原油价格趋势向上


美国已经成为第一产油国,如果你是特朗普会如何当家?自家产出什么最多,就让什么涨价?那不就很赚钱吗?


有一个古老的国家,国王只掌握盐业税。现在国王没钱养军队和员工了。于是大臣出主意,你可以把盐提高到每斤1000元,不就有钱了?特朗普就是采用这招,古老的没有任何新意。通过制造石油涨价的事端,逼迫石油涨价。当然这招也帮助对手如俄罗斯、伊朗等,特朗普又跟中国搞贸易摩擦,你说中国能不买伊朗的油吗?


特朗普的算盘当当响,个个都算计,而且出手还特别重,这不是老谋深算是典型的生意人,只顾利益不顾后果!在这种背景下,油气资产保值的概率大幅提升。


二、未来油价如何走


未来油价如何走确实不知道,但是大趋势波动向上概率很高。毕竟美国一心想提高油价,通过提高油价获得收益。在这个背景下,老美必然到处挑事,争取让油价向高位运行。


但是,就现在对伊朗的压力来看,油价继续上行也比较难,于是肯定还会挑事,不挑事油价在上行比较难。


更重要的是,新能源替代石油能源只能是部分领域,在制造、发电和动力燃料上全面替代短期内实现不了。新能源汽车的问题一样很大,电池污染等工业污染太大。光伏造价一直下不到工业、民用大规模使用的程度,因此新能源取代石油近十年内没戏,至少在动力汽车上没有概率。


只要老美挑事,原油资产就能保值,只要特朗普在台上他就要挑事让油价高企!


三、未来几年保值是主旋律


未来几年股市越来越从生活中大规模消失,越来越多的人不太看股票。A股去杠杆去的太厉害,高层把股市的杠杆视为重大风险对待(被2015年崩盘提醒着)。大股东质押问题得不到解决,去杠杆不能结束,A股没底。


太缺钱,昨天上证又放历史地量,没钱还能怎样。悲催呗!


未来股市继续缩量探寻短期底部是必然的结果,如果不转变为给股市加杠杆的政策,股市长久跌跌不休是肯定的。大幅降低股市在生活中的重要性,这是未来几年必须的比。


四、美元升值带来大量的麻烦


未来美元依然会升值,人民币相对于美元贬值趋势已经形成。A股在贸易摩擦人民币贬值背景下,逐渐淡出人们生活是必然的规律。


我们依然处在从股市淡出的过程中,A股将来会更加走出人们的视野,股市渐渐离我们远去!


也许石油类资产能够保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