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破解财富密码系列(三):A股牛市必须有的一个指数条件!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牛市必须要有一个条件:指数级别不创新低



上图是中小板指数和上涨指数的对比,是不是发现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中小板指数反弹远远超过上证指数?那是因为当时的中小板是新经济代表,同时撬动它们反弹需要的资金远小于主板上证指数的权重股(是不是类似2013年后的创业板?)。


2014年的牛市,中小板很早就不创新低,2012年底就见底。但是上证指数一直在2012年底形成的底部徘徊,中小板早就脱离最低点20%位置波动,波动2年后才出现牛市。



图中是创业板指数和上证指数的对比,说明其实在2013年开始小盘股就开始牛市走势(说明市场提供的资金就已经能支撑部分板块走强)。同时,创业板很多个股在2013年开始企业进入高增长盈利期,这和互联网、智能手机两大行业高速增长同步(绝不是巧合而是基本面大背景)!


从小盘股指数容易在市场反弹力度大,容易提前见底分析,未来A股要见底依然需要关注小盘股指数。可惜的是,现在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已经不再是小盘股指数,中小板和穿个一般权重股统统需要几十个亿资金才能稳定股价。市场没有小盘股指数了!


牛市的开始,一定有部分指数能提前止跌,否者不可能有牛市。而且能提前3—6个月走出牛市,不创新低,否者无法确认是否有牛市的苗头?


二、当前市场指数走势



仔细看以上上证指数、深成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四大指数,没有一个不是出现下跌通道,也没有一个有横盘过程,都处在探底过程。


指数级别熊市转牛市一定有很长时间在某一低位区间震荡,即使是创业板在2013年底的大反转,2012年全年停留在600——700点之间都有半年的时间!


从以上各指数表现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未来如果有牛市,一定会在低位价格区间盘整较长时间。而我们这次是2016—2017年两年盘整后向下大跌,现在就能探底成功,对证券市场总体运作太过于理想化!


总之,A股做底必须要有一个指数能不持续下跌,现在的创业板反弹如此之弱,跌跌不休是必然的。四大指数没有一个有长达3—6个月不创新低的走势!


三、未来指数级别走势分析


如今资金都在权重股,中小板已经被遗弃(数量太多,需要资金太大)。权重股成为市场走势稳定的重点,未来几年其能否恒定在一定区间波动,其它指数任由其自然探底,是大格局猜想!


毕竟如今资金都在权重股和二线蓝筹抱团取暖,小盘股被彻底抛弃(小盘股数量太多需要资金太大、小盘股现在也称大盘股、政策法规不让跨界并购使然),未来1—2年,小盘股指数止跌概率很低,希望全在权重股不创新低,不停扑腾寻求资金供给新的平衡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