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闪崩:亲身经历上市公司的大忽悠!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上市公司不老实的诈骗多了去


2016年初年去一家上市公司,请一行业朋友专家一同前往,见面后董事长寒暄不久,就开始咨询上市公司业务情况。董事长先大开大合天马行空谈当地政府支持就谈半个多小时(我也是醉了),然后再谈转型收购资产,专家朋友和董事长对话很长时间(估计一个小时),反正我没听懂(太专业)。然后我就问为何基金退出,财报上有经营性现金流瑕疵等(一点面子没给的提问),沟通瞬间结束。


盘面资金出逃,财务报表经营性现金不足这公开信息我能看懂,一个原有业务大幅萎缩,新转型医药行业才开始,你怎么可能2—3年就大规模盈利?专家朋友时候医药行业铺垫就要3——5年,太不合常理的事情就是忽悠概率高。


出门后专家朋友在车里直接说:"新收购资产没有可能像他预计收益那么高,最少要2—3年铺垫才行。"我当时内心就觉的:”还真没见过如此会忽悠的董事长,要钱真敢不要命!看来不少上市公司掌舵人真是胆子大过能力,上市公司黑起来比一般人更黑!“”


当天晚上请另一名监管该上市公司的朋友吃饭,人家席间全盘告知公司实情。真的是醉了!


两年后该上市公司直接崩盘还是两轮崩盘,剩下三分之一。该董事长当时信誓旦旦说轻松翻四倍(绝对真实)变成轻松跌去三分之二。该公司在二级市场融资30多个亿,就这么飘走了,增发进驻资金统统被忽悠至死。几十个亿资金被董事长玩惨(多少人要夜夜无眠)!


凡是遇见上市公司领导信誓旦旦只谈好不谈问题的,基本就是忽悠了!这董事长真是什么人都敢忽悠,股价涨多少都挂在嘴上,真有胆!


正常做事的上市公司一谈项目运转眼睛就会发光,就会谈我们的长处别人的长处,我们这样做是为什么,如有和政府合作的事都是讳莫如深,最多一带而过。


2016年初,人生第一次遇见坑人不要命的董事长,我当时其实内心就想:“什么人都敢坑的董事长也存在?(他知道我们一定有能力知道他公司实际情况的,既然调查一定会找几条线同时进行)”!


我们进入资本市场,绝对不是上市公司发布信息就可信的。10家上市公司其中最少有2家会根据预期发布信息,陷阱就在其中。


类似獐子岛扇贝游走又游来的事都会出现,上市公司还有什么事不会出现?


二、很多国企上市公司会藏着掖着


极少部分民企很多企业老总胆子真大,什么话都敢说。国企不一样,我去过的国企很多领导说强处的时候是减半,说困难的时候是加重。


有一董秘直言不讳说:“你也别想得太好,能有你说的一半我们就非常开心!”我和他绝对第一次见面,不过电话沟通半年多,非常熟悉。当年年底爆出业绩比我预计的还高20%,要知道他当时认为还不如我报出的一半。


董秘真不知道自己公司情况?每个月都有报表,每个季度都有工作量排班,比我清楚多了。另一家董秘也是如此,你太看好,等等一通说,我们刚脱离困境等等,确实订单大增但是困难…………!


所以和国企性质上市公司打交道好在哪?骗子真的少!天然属性不会坑投资者,坑投资者他也捞不到好处。极少数民企老板真的敢忽悠,为目的啥话都敢说的!


三、优秀的上市公司领导特征


优秀上市公司领导十分务实,谈经营项目两眼冒绿光,谈人际关系的复杂性会不断感叹(昨天电视播放刘永好谈不送礼)。


一家好的上市公司一定是管好财务,账面资产不能流失,尤其是现金流会牢牢的管控在企业内部。绝不会瞎投项目实际把资金洗出上市公司(这点很容易看出来),而且做事有章有法,不急不躁,稳稳妥妥。


做一件大事真的和排兵布阵一样,如果你看到一个人30吨大卡车开的轻松自如,你觉得他开小车会有难度吗?有当然有,至少要习惯一下,但是他最后会强人一等概率很高。


历史上他干过啥,思路是什么?看看公开报道就知道,人的思维模式是固化的,行为基础是有延续性的。我们分析一家上市公司管理人的时候,从公开的消息基本上能判断出七七八八的结果。人的思维境界不同,做事模式也不同,看懂的难度也不同。有的人布局走到最后真的才让人恍然大悟,有的人一开始就漏洞百出,根据生活常识我们能大致分析的不太离谱。


总之:上市公司诈骗不用稀奇,大量上市公司发布信息是预测,能实现的不足三分之一。这种就不是诈骗,是合理合法的正常现象。就像你我做生意,当初都是想的美,结果能实现的真不多。2016年初我见的那家上市公司就是诈骗,因为他缺钱缺的什么话都敢说,什么资金都去忽悠,真有胆忽悠。


重中之重:好的上市公司一定能管理好自己的现金流,牢牢的守住。账面看几分钟就知道这家上市公司管理层老实不老实,一家诚实的公司是用历史在证明,而不是高谈阔论!


鉴往知来,我们就知道这家公司会怎么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