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级熊市远离闪崩:详细基本面三大特征和壹技术面特征!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十个闪崩个股案例选择


上交所闪崩:600240、600687、600751

深交所闪崩标的:000007、000063、000576、000939

中小板闪崩标的:002333、002086

创业板闪崩标的:300104、300676


选取标的的标准为:有相当的影响力或典型的闪崩特征!以上十家上市公司我们把它归类,到底什么原因导致闪崩,就能规避那些会闪崩的地雷!


闪崩第一要素:基本面出现“熔断”而闪崩,如乐视网、中兴通讯、凯迪电力、海航控股、刚泰控股、华大基因(媒体大量报道基本面负面信息导致)。


闪崩第二要素:高控盘主力资金崩裂,如华业资本、全新好、广东甘化、罗普斯金、东方海洋。


闪崩第三要素:股价偏离基本面太多闪崩。华大基因就是最典型的,广东甘化净壳当前背景下值不了多少钱!刚泰控股极高收入,极低净利润股价就是应该停留在极低的位置。


闪崩第四要素:巨额负债到期无法归还。如凯迪电力、乐视网。


二、如何破解以上闪崩个股


第四类: 闪崩最可怕的就是巨额负债到期无法归还,跌幅是最狠。因为该上市公司会不会退市,股价是在归零和不归零之间摇摆,即使5元股票会归零,也是血本无归。因此,闪崩最可怕的就是上市公司债务到期无法归还!


其实这类是最好破解的,既然是到期债务无法归还,那么账面一定有巨额负债,只要看财务费用一项即可。乐视网和凯迪电力财务费用增速都是惊人的:


a)凯迪电力



凯迪电力财务费用在2015—2017年增速都很可观,2015年7亿元按7%借款利息算就是100亿元借款。2017年14.57亿元几近200亿有息负债,这要是还不起还不出大事?


b)乐视网崩盘



乐视网2015年借款3.48亿元,按7%借款利息计算,大致借款50亿元,这个数目也不小。到2016年底6.48亿元幅度就很大,其实2016年中报就能知道该公司借款大幅飙升。这就是崩盘的先兆,任何一家上市公司大幅借款,达到一定数量,公司就有可能无法还债,崩盘概率就大幅飙升。


凡是财务费用超级几个亿的公司,我们都要十分小心,万一还不起有息负债,公司就会有巨大的风险。


第三类崩盘是基本面难以支撑股价也好确认,华大基金虽然是慢跌,但是260跌倒60就剩零头不奇怪。大量媒体负面消息直接把它给拉垮,具体它到底有没有造假我们不去讨论,但是该公司收入增速不够快、净利润增速缓慢已经在最近两年暴露出来,资金抛弃也属正常。


再看广东甘化就是一个净壳,典型的三无公司,即无负债无资产无收入。当前市场背景下净壳公司彻底转型难度很大,法规实际不支持重大资产重组转型,支持直接IPO。所有净壳价值都从30亿估值跌倒10亿左右。因此股价暴跌很容易理解。



第二类崩盘是高度控盘股资金链断裂,导致股价闪崩!华业资本、全新好、广东甘化、罗普斯金、东方海洋等都有明显特征,即股东户数,人均持股数量极大,典型强庄控股,结果资金到期需要归还,直接杀跌停出货崩盘。


这家公司就是高度控盘K线图,这种票就不能碰,万一庄家资金链断,也是崩盘下跌。请看股东户数


11个亿总股本,实际流通股占50%左右,相当于1.5万人持仓4.5亿股以上,人均持股3万股,极高度控盘。那天控盘资金链一断裂,就很可怕。十大股东里面净是信托计划(很有可能是配置带杠杆),这是更可怕的。但凡是信托计划股东控盘,不崩真的是奇迹!



第一类崩盘是公司基本面出现大幅“崩溃”,这种其实也能规避,从财务费用观察就能知道七七八八。中兴通讯崩溃也是有迹象的,财务费用极高摇摆不定,2015年财务费用近6亿元,2016年2亿元,2017年10亿元,做什么业务会大幅借款又能大笔偿还?如此不稳健的财务管理,我们有必要去跟这种企业吗?凡是财务费用都管控不好的公司一概pass,道理很简单,真正能赚钱的公司一定是账面现金很多(初创型例外,如京东。但是阿里巴巴一定没有多少负债,它是印钞机。腾讯也肯定没有)。还有就是基本面闪崩公司其实有端倪,牢牢盯住其财务费用、收入净利润之比等财务指标,基本能规避掉这类公司。这牵涉到需要一定的财务知识,一时半伙解释不清,但是只要牢牢盯住收入净利润之比收入规模大净利润规模小等的合理性基本能规避大部分。


总之:规避崩盘的公司难度不大,掌握以上四点基本不会踩雷。技术分析高度控盘会者不难,基本面分析财务数据也是如此。但是如果以上两点都是空白,那么在如今的市场,踩雷的概率是10%,因为已经有几百家公司崩盘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