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实用:轻松识破就在我们身边金融诈骗!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前言:昨天有投资者留言问某某投资可信吗?明眼人一看,八九不离十就是诈骗,为何用屁股就能懂这就是诈骗呢?因为只见利益没了脑子。



一、全球各地骗局无所不在


美国历史上距离我们最近的庞氏骗局是伯纳德·麦道夫(Bernard Madoff)案。这位投资经纪人的骗局让投资者损失了近650亿美元的资金。在案发前,人们信任麦道夫,麦道夫也没有让他们失望;他们交给麦道夫的资金,都能取得每年10%的固定回报,这是非常令人难以置信的回报率。他们可观的回报是来自自己和其他顾客的本金——只要没有人要求拿回本金,秘密就不会被拆穿。但当有客户提出要赎回70亿美元现金时,游戏结束了。


金融诈骗是非常普遍的事,没什么稀奇。我也曾经撰文直接了当指出区域链是不是高尖技术我真不懂也不谈好坏对错,但是一旦以区域链技术名义发币,那肯定是诈骗!道理非常简单,你手中的钱是无用的,要用来买我手中的“币”。问题是,我手中的钱无用,你要干嘛?这个逻辑太简单不过,发币可以发狗狗币、猫猫币、鸡鸡币、鸭鸭币等,数量说有限,光品种就是无限,谁信你数量有限呀!


但凡高息、高利等名义做生意,就具有极高的风险!是诈骗概率就很高很高!


二、昨天某投资者留言


某投资者留言:王总你好!每天早上必看你的菜,一直在等待。有一事请教,节日期间通过朋友接触了中创想智慧停车。今年5月刚成立,全称中创想,已经在香港亚洲股权交易所成功挂牌股票代码299999,邀请我们投资,争取在202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8月我朋友投了4万有股权,每月分红15%利息,每天分红。说7个月回本。现在股权沒有了,可投资,由于我对这方面专业知识有限,请教王总能投资吗?。它上可查,实地也可以考查,公司就在浙江。上海有一家区域代理商,也可以调研,请教王总如何鉴定是否坑。


我给他回复:不是诈骗概率不到10%! 不是诈骗谁给你这么高的利息,七个月回本然后还有可能上市!你以为别人是你的银行提款机~!别人是你的提款机只有一种情况:“你有别人极为需要的物件。”现在看来,除了你的钱是别人急需的,他为啥要机会给你?不就是图你的钱,这么浅显的逻辑。那个骗子不化妆,呵呵


他认为对方由企业就可能不是诈骗,但是他说的案例极为符合诈骗的基本特征,7个月回本月息15%典型诈骗基本要素。老黄瓜漆绿漆有公司做幌子(那个倒闭的P2P没有开公司)。


这种骗局太好确认,就是给高息。7个月能回本的生意,怎么可能天上掉下来落到头上?人家看中的是你的本金,你看中的是天上的馅饼!买过菜吗?凭啥人家把菜给你?因为你付钱。然后你跟卖菜的说,我将来给你1000元,你现在先给我20斤菜,卖菜的会不会觉得此人神经?麦道夫650亿美元庞氏骗局维持十年以上,是因为他付出每年10%(利率不是很高),还有他能不断骗到钱偿还前期的债务。这种7个月回本的骗局,持续的时间都不会长!


三、再次重申以区域链技术发币肯定是诈骗


我专门听过两个面对面介绍区域链发币,自专门叫过来面对面讲给我听,没有一个用过区域链技术产品。请问一万个人里面有一个人用过区域链技术产品吗?或许人家科技太高端,未来五到十年才能进入我们的生活,但是当年网络技术发展的时候,我真的用过,是个人都能看见电脑能在家里上网呀!


保守点多好,不做梦多好,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八九不离十就是诈骗!


真正肯定能上市的股权是谁都能买到的?最近大疆无人机有一轮融资,30倍市盈率股权要价(要价不低)同时附带必须借一大笔款给公司。这是极为苛刻的融资条件,还是大量机构趋之若鹜。为啥?好项目有实力的机构都拿不到的!


明白一个道理,我们自己有多少能力圈,就会有多大的机会,超过能力圈的机会都是风险的代名词!


如果有天上掉馅饼的事,八九不离十都是陷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