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想说爱你不容易!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股市其实就是太上老君的炼丹炉


今天随便写写股市到底是什么,主要想说明为何很多人最后难以成为赢家。股市就像太上老君的炼丹炉,绝大部分人会被丹炉给融化,极少极少数的人能够成功。




上述股票在2013年价格2元,一年半后价格44元,公司基本没什么太大变化,随后3年股价跌回5元多,迟早还要跌。虽然表面业绩不错,但是经营性现金流快速恶化!


我们看到的就是价格的变化,实际就是股市无数人追涨杀跌的心理过程,当前我们依然处在不断追涨杀跌的时期,大量股票其实是人性贪婪和恐惧的表现。


每个人在暴涨的价格面前如何控制人性控制欲望,不然一定会被暴跌的市场吞噬。


二、这种股票为何不跌



这类股票在24——16之间波动3年,为何它能在翻6——10倍后不大幅下跌呢?因为真的是基本面支撑,公司15年净利润不足一个亿,18年半年报已经近3个亿净利润。所以,A股真的有基本面能决定股价的公司,虽然少之又少!确实部分行业真的很容易懂,因为没有太多的意外,行业壁垒极高别人做不了,就它能做,而且市场需求又极大!


三、一定要深思我们是投机还是投资


在证券市场我们都知道巴菲特成功的做到富翁,当然也有很多人成功的成为负翁!当前多少人倾家荡产,多少人血本无归,多少人在生存还是消失的边缘徘徊!


不妨问问,自己有什么能力,能力圈够不够!不然对股市说:想说爱你不容易是注定的。同时,一旦进入股市结果也是注定的,


很多事情是能够看到结果的,绝对能提前知道。比如去杠杆无牛市,创业板见1000点,未来几年股市难有牛市等。同时很多公司结果也是注定的,我们是能知道几年后的情况的。


能力圈决定我们的未来。在我们决定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基本结果已经注定。


不妨静下心来,思考一下:我真的有能力把股市玩转吗?万一是它把我玩转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