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政出台:股市又要大出血?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昨天

一、证监会放宽配套融资用途支持并购重组做大做强


证监会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按照既定的工作计划,下周拟集中组织发审委委员就积极支持上市公司再融资相关事宜开展调研,没有IPO发审会安排。与此同时,证监会核发两家企业IPO批文,本批次融资总额不超9亿元。特别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证监会作出重要政策调整,允许上市公司部分配套融资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分析认为这对于搞活再融资市场,激发市场活力将起到积极作用。


股市职责是为资源再分配,通俗的说就是把存款变为投资。如果这是证券市场的最主要的职责,那么在特定的时候,它就会根据这一情况出现特定的变化·。


2015年再融资每年一万亿,超过Ipo成为第一大融资。为维护试产稳定,2016年新的《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让重大资产重组基本停摆,大幅降低再融资需求,同时严控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偿还旧债等。为什么近期会修改该政策,允许再融资补充流动资金、偿还旧债呢?因为上市公司很多资金缺口较大,需要通过证券市场募集资金用于偿债等维持生存。


通过这一政策,我们能隐约感受到经济面的压力,感受到各方面都缺钱的实际情况。但凡能出钱出力的通道,都要为经济稳定做贡献。


二、股市要稳定实际是要提升投资者收益


股市稳定一定要提升投资者收益,否者A股永远是资金市,有钱大涨没钱大跌,一个死循环。


强制高利润企业分红,比如现在国企效益好的一塌糊涂,国资委强制国企收益50%分红利国利民。分红国库有税收,国资委有现金进账,中小投资者有高收益。很多国企股价10元经营性现金流每股能达到2元,强制分红一元,股票价格立马企稳。各方都赢的事项,才是有利于股市。


只有真正让投资者获得投资回报,股市才能企稳。一个劲让其贡献流动性,市场早晚要麻烦。如今股市又要承担一个职责,给没有现金流的企业输血,后市一样堪忧。


允许上市公司配套融资偿还债务补充流动性,未来融资股份上市流通怎么办?二级市场谁承接?抛售压力增大!


如果有人把运行股市配套融资用于偿还上市公司债务、补充流动性解读为利好,你信还是不信?让你帮别人还债,你开心还是不开心?


当你购买的上市公司会因为缺乏流动性会倒闭或退市,给它点钱能使公司不倒闭或不退市,确实可以解读为利好。但是,这种事情还是不参与好,50步和100步有区别吗?


三、本周股市走势分析


全球股市惊魂初定,本周难有大跌,市场基本企稳概率很高。总体上而言,强周期里面很多是国企,进入暴利期。我国经济维稳只有基建是最粗壮的大腿,10月他们不会走的很差。


大量股票被资金遗弃,因此跌跌不止的也有很多。


本周上证50进入震荡期,上攻难度很大,毕竟上方套牢不少。市场也进入震荡走势,本周市场就是震荡格局!


A股想说爱你不容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