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大高层罕见力挺股市:政策底or春天临近?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真人真事


昨晚路过一家小卖部买水喝,店主在看股市频道。抱着调侃的心态顺口一问:“股市会涨吗?”店主回答:“明天就会低开,还是没有成交量。”


我当时一愣,笑笑走了。整一个世外高人,人人都在期盼政策底,春天到来,竟然敢说明天就会低开,而且坦言没有成交量,有相当的看盘能力。


现在的股市,除去上证50指数没有崩溃,还在横盘,其它所有指数集体崩溃。昨天如果不是50指数疯狂拉升上涨3%,市场逆转也是很难的。也就是说,现在除去50指数的银行、保险板块的质押盘、融资融券盘没有挤,其它融资融券和质押盘都被严重逼仓。


如果,如果……50指数顶不住是不是很可怕,真不敢想。


二、新股可能会放缓,但再融资会加速


看现在情况,新股放缓发行概率加大,因为这两年新股发行数量确实不少,有条件缓一缓。但是再融资发行将大规模加大,最近出台两个政策:1、允许募集资金用于偿还贷款和负债;2、设立小额并购快速通道;3、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时间间隔从3年缩短为6个月。


新股发行放缓有利于当下流动性需求降低,毕竟过会一个十个交易日后就上市流通,流动性压力很快就兑现。


以上再融资策略的改变是不是依然把股市作为融资场所、资金供给场所?再融资十二个月后上市,降低新股发行的配置增加再融资的配置,虽然推迟当下流动性压力,十二个月后怎么办?


如果股市当做资金池的地位不变?那么说明经济中还有众多问题需要股市去解决,去贡献力量!


股市如果一直是资金池,那么单日的大涨到底是老乡别走还是春天即将临近?过一年走完我们肯定知道,现在大家都是在蒙概率。


三、质押盘近8万亿如何处理


质押盘中登公司统计场内券商质押是4.44万亿,场外信托和银行质押少点也不低于3万亿。大股东场内质押触及质押平仓线高达30%,达警戒线的10%。我们假设有5000亿触及和达到警戒线,请问这5000个亿不让在二级市场抛售,但是这些大股东是不是需要筹钱去填仓?他们是不是要处置其它资产?一旦他们处置其它资产,从房地产到股市都难好!


如果真有钱还,就不会触及质押警戒线,已经到这一地步那就是肯定资金紧张。所以质押盘困局只有两种结果:1、很快就破;2、时间化解。成立地方平台帮助质押公司渡过难关是第二种情况,请问你认为东方园林还能还魂?280亿债务怎么解开?如果三年后东方园林依然没法解开债务困局,不得不退市,那是不是最危急的时刻?


质押盘几千亿的规模被逼仓,谁会填这个雷?还不是要到股市融资解决?


四、股市是钱堆起来的


现在的股市本身最少缺1万亿,但是现在的股市依然是融资解决问题场所。从再融资政策解读看,股市还是要承担解决经济活动需要资金的角色。


出钱依然是股市重要岗位!


其实解决质押等万亿资金困局,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大规模的债转股。东方园林280亿都不用还,直接转为股权(银行等债主会同意吗?),把这几万亿质押盘全部转为股权,利息全免本金全免危机就化解了。但是银行、信托和证券公司流动性直接会异常紧张。银行好点,底子大,证券和信托保不齐会有顶不住的,尤其信托年年要付息的。


现在经济去杠杆还远没到过不下去的时候,处于各方都认识到问题严重性成立平台解决的中期。晚期就是大家都知道麻烦大了,然后不得不用债转股方式解决(还不起帐债转股是常用手法)。


从去杠杆规律来看,股市处在问题刚不得不暴露的中期,远没有到过不下去不得不一次性解决的晚起。


五、会不会有底部或春天


也许有也许没有,一切皆有可能。


总之:你懂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