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数据解密股市最深黑幕:华大基因昔日宝石为何被当“白菜”甩卖?中国股市

数据解密股市最深黑幕:华大基因昔日宝石为何被当“白菜”甩卖?中国股市水到底有多深?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前言有媒体称华大基因大股东在当前价减持是白菜价减持,为什么会被大股东以白菜价减持?这里面为什么又预示中国股市压力无限大,危机无限大呢?



一、二级市场是甩卖场的本质


最近华大基因出公告称高管增持,三个增持计划0.3+0.1+1.5亿元=1.9亿元,按50元股价计算不到400万股。这个比例的增持会对股市有极大影响吗?或是杯水车薪?


此前10月16日上市公司公告持股6691.5万股的第二大股东深圳前海华大基因投资企业(有限合伙)计划以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1200.3万股。该第二大股东是资管计划,持股人名单如下:


序号 合伙人姓名 类别 出资额(万元) 出资比例

1 王俊 有限合伙人 2,685.60 53.7932%

2 李英睿 有限合伙人 51.50 1.0315%

3 尹烨 普通合伙人 48.00 0.9614%

4 李松岗 有限合伙人 42.00 0.8413%

5 孙英俊 有限合伙人 22.50 0.4507%

6 王威 有限合伙人 20.00 0.4006%

7 杜玉涛 有限合伙人 14.50 0.2904%

合计 2,884.10 57.7691%


通过以上数据能准确的计算出2884万元/57.7691%/6691.5万股=0.75元/股。也就是说,二股东持股的成本是0.75元一股,期间获得过分红收入0.5元,实际一股成本不到3毛钱。


50元的价格,对应即使按0.75元价格计算也是66.66倍收益,0.25元价格计算翻200倍!这些持股人不减持,那不是傻子?换作你我,如果有这么便宜价格的原始股,二级市场翻66.66—200倍不卖出,是不是也犯傻?按照法律规定,人家卖出合理合法合规,无可厚非。但是媒体喊出“白菜价”卖,则是居心不良。对于二股东华大投资减持来说,是以宝石价格卖出,二级市场高高套在260—50元之间的投资者则是“白菜价”被人打压!


从中我们能获得一个真实的现状:民企上市后持股成本太低,不在二级市场疯狂减持怎么可能!股市成为套现的重要场所,悲哀呀!


再看看华大基因股东情况,大量投资合伙企业,未来如果都会在二级市场寻求资金回笼,按这个架势,谁来接盘?不是二级市场被洗脑所谓白菜价的人吗?




真心祝愿股市韭菜够用,否者后果不敢想。


二、华大基因的情况说明什么问题


民企持股成本是非常低的,二级市场股价太高。一旦上市成功,股东变现欲望十分强烈,尤其是次新股。一旦原始股东变现,二级市场股价能从天堂打到地狱!华大基因高管增持才1.9亿元,二股东6000多万股迟早会全部退出,光1200万股减持(按50元计算)就需要6亿,二级市场怎么接?6000万股按30元算也是18个亿,二级市场怎么接?这还没算其它股东会不会也抛售?第三至第十大独栋清一色投资公司,将来会在二级市场卖出概率不能排除,华大基因想说爱你不容易。


即使华大基因是超级古董,夏朝的玉玺值钱吧,但是满世界都是叫卖夏朝玉玺的人,你当它还能算个啥?


民企上市成功后融资现在大幅降低,但是抛售冲动无限大。轻松翻几十倍,这么大的利润不卖出,真的是不可思议。华大基因不过是最典型的代表之一。


A股还有一个巨大的压力,就是上市成功之后,大量民企股东要变现,二级市场无法承受如此之低价格股权抛售。


三、买盘到底有多大


质押盘的洞到底有多深?股东减持数量到底有多大?二级市场50指数到底能顶多久?


全要靠二级市场股民来承接,很多股票会跌成毛票,而毛票又要被退市,兔死狐悲呀!


一阵阵凉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