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上演多空生死大战:茅台跌停PK平安千亿回购!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一则烧脑小故事


都知道螳螂交配之后,母螳螂会把身材较小的公螳螂当点心。如果公螳螂有人类的智慧,知道交配会丧命,他会如何处理呢?估计十个公螳螂一半以上会选择挥刀自宫,两害取其轻。


把现在的股市当做自然界的类似行为,炒股的人会越来越少,宁可挥刀自宫也不做“韭菜”。趋利避害是正常行为,能把自己壮大到比母螳螂还大很多的公螳螂毕竟少之又少,剩下一半不肯自宫的承担延续种族的命运。


仍在大把投钱进入股市的,承担股市延续的责任。在此祝们好运。


二、《逃不掉的经济周期》这本书值得一看




深更半夜有人发给我,打开一看是图中一段话。《跳不掉的经济周期》关于抄底的艺术,这里说的不光指股市、房地产,指整个投资。(这本书应该是我推荐他看的,不知道我这辈子只能否写出这么经典的著作,三十年后写一本《论均衡和均衡的被打破》,名字是不是很哲学?哈哈)

按这段话的意思是:真正大底是别人没钱的时候。这让我想到2008年,看到满把1元多股票,没钱了!炒股的几个有钱,都不断填仓,跌30%填一次,早就打没子弹了。


想想都后怕,难道这次会走成08年一样,发图片的朋友你可别吓我?不过不得不防!深挖洞,广积粮,不做交配的公螳螂!宁可做自宫的螳螂不做2逼的英雄!


三、茅台跌停了


昨天文章无意中提到茅台1007亿货币,但是财务费用前三季度才—438万元,如果这笔钱放银行理财前三季度应该是—20个亿,全年能获得银行给利息30亿元(按3%理财利率计算),这个财务费用还不足活期存款。


不得不怀疑这笔钱是不是茅台的,要不管理层人品有问题?你茅台不是印钞的机器,怎么有钱在银行没有利息?


茅台也挺给面之,当天直接封跌停。其实,我不知道它昨天出三季报然后资金疯狂夺路而逃。想得通的,现在市场极为缺钱,那个在高位有获利盘就杀那个股票!抛开什么增速,其实白马消费类:白酒、中国国旅、医药等疯狂杀跌就是市场资金链出问题,那个有获利盘资金就封跌停出逃。


茅台跌停是股市资金链断裂的直接表现,人人皆没有信心,所以一有风吹草动以跳楼价出逃。


什么马都没用,因为二级市场资金链断了!自宫的公螳螂毅然决然的远离母螳螂的表现,两害取其轻哟,股市我跟你说88。


三、历史奇观中国平安千亿回购


昨夜中国平安发布公告称将以最高不超过10%股份回购股票,有没有猫腻?是不是老乡别走的超级大忽悠?


回购有几个要素:1、时间期现;2、最低回购量;3、最高回购量;4、最低回购价格等。昨天中国平安的回购公告有点像意向性合同,没有提时间期限、没有提最低回购数量、没有提最低回购价格,只提到最高回购数量。


中国平安你的公告怎么不提回购具体要素,我是信你还是不信你?总体上看,根据其现金流情况分析最少投入几百个亿回购概率很高。但是,人家什么价格开始介入不得而知。


中国平安的千亿回购一定能让50指数企稳一阵子,但是其它没巨额资金回购的公司会不会继续跌的一塌糊涂?


总之:神仙打架我们继续观战,茅台封跌停说明二级市场资金链断裂,中国平安说最高要投入1000做多,各路神仙打架谁知道谁赢?不由得继续感叹2008年遍地是1元股,那时候要有资金多好?


我自己有脑子,如今的股市宁可自宫也不自杀!质押盘每年3000亿利息、减持每年千亿、再融资每年千亿、IPO每年千亿(上市后流通),哪有这么多钱?等月线不跌最少十几根线我才会知道有没有底,不走出来谁知道呢?


神仙打架,我们观战!别把我忽悠进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