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刺激的反弹还有多大空间?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周末又传两大利好


第一条是 :昨日,上交所通过新闻发布的方式,对近期市场关注的交易监管等问题予以回应。上交所表示,将立足于交易场所的自律管理定位,坚持基于监管规则、以市场自我调节为主、监管引导为辅的原则,审慎评估并适度调整交易监管相关措施,避免影响干预正常交易行为,充分尊重投资者的自主交易权,把握好交易监管的力度和节奏,增强交易监管工作的可预期性和适应性。意思是,以前你们一拉涨停我就管,以后你们随便玩。


第二条:本周暂缓IPO批文,有人解读为IPO暂停巨大利好。IPO是否是短期暂缓还是长期暂停不得而知,但是IPO批文已经成为现实。


现在各方透漏的意思是,催着股票涨,给大家的印象是:现在的股票就是要涨,不涨一定会让它想办法涨。


二、最近我也常在想:为何有的人今生结果早就注定


为什么能成功的人是可以提前知道的?一个人到底有多少未来也是大概能看到的?为什么会这样?


我提问:人生其实是自己押注自己押出来的,投人先投己!把自己历史翻出来,公正的看看——你会投自己这只股票吗?共有300多人回复,由于公众号后台只能精选100点现实,许多回答十分精彩但是时间较晚的都无法发送到前台显示,在此像曾经回复的朋友表示道歉。


我早就想过:“我自己是一只股票我会不会押注?”其实每个人都在押注自己,被动的主动的自己都是唯一的投注,不压也要压。我的强项是超级大的大局观,看问题能看到三步以外,短处是机变不足。因此,我今后越来越多的会降低短线交易,而且几乎不会以k线图的特征作为买卖根据,K线图在我交易体系的重要性越来越低,肯定低于30%。


从IGBT的退市,我更加认识到好东西不愁卖,好东西只要能以好的价格拿到手,人生一定是大赢家。所谓好东西不愁卖,其实就是:“它做别人有钱也做不了,而且能翻模放大产能!”


我想说的是:我们的一生是套利(短线交易,360回归也是套利)还是投资,取决于战略指导思想。我认同套利同时也认同长期押注是投资,但是当我们不断用某种方式复制自己的人生的时候,如果一直在死循环,那么结局早就注定


每个人都要寻找到自身能稳定的模式,有一位诊所朋友留言我觉得发给大家探讨:


回答老师今天的作业:我会投我自己。98年偶然的机会认识我老婆,不知不觉就开始了恋爱,期间我过五关斩六将,追求到了她(当时我只是一个中专毕业生,在市人民医院进修内科,儿科,老婆是实习小护士,漂亮性感,在**医院实习。对手有医院的外科医生,是个本科生和个体户各一位,这场战争我打赢了)进俢期满回**医院上班,月工资417元加夜班补助整个月收到不满700。2001年自己岀来单干,老婆继续在医院上班,到了06年有点小积蓄跟朋友在顺德合伙开手机零售店有250平方,朋友在管理,我只做财务投资。国庆节开业,春节就可以拿回本金的一半,(本金16万我占百分之二十股份)。07年因06年投资收益不错,所以自信心爆棚,跟朋友在深圳投资办模具厂(大量借钱,因我个人信誉好借钱容易)模具厂以失败告终,负债率累累,负了大约二十万元外债(这次投资伤筋动骨,但也学到了不熟不做的道理)。07年底重新执笔开诊所,至今。10年跟朋友折伙,我退出手机店,拿钱买房(自住)。现在有房(168平米四室两厅)有车(本田凌派)。几年前就看过老师文章,直至老大开通公众号,才真正认识老师的理念。今年上半年行情不好,我把多年未考的全科执业医生证考下来,(一次考过,总分300分,180过考,我准备冲220,结果考了个250,老婆说我是250这证其实不难考,就是对干医生这一没有热情,所以就一直不去考)。现在想法是当医生,开诊所是我的工作,投资是我的兴趣,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做点自己喜欢的事。现在有一半资金在股市,一半资金买理财,每年两公婆收入除去开支大约存款十万有余。我现在的想法是:当医生开诊所是我的工作,工作要做好,保有现金流。兴趣是投资,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

这位朋友有一个安身立命资本,就是即将开诊所,是在股市不好情况下考到证照。假如他是一只股票,那么他将开始一个极为稳定收入的旅程(我见过一个小诊所每天人满为患,一天几百元到1000元净利润轻松地不得了)。如果这位朋友人和气,精明一点,观察几个月他诊所开业情况就知道他能成功的概率极高。同时,能在强手如林情况下追到自己的老婆,说明他有情商也有智商,开好诊所的概率极高。如果他是一只股票,只要有适当的价格,观察几个月诊所开业情况,压中的概率还是有的。


为什么提他的留言?因为他过的是一个平凡人的生活,而且能执行成功。唯一他可能失败的就是,他不喜欢做医生,这可能让他在工作中又出现去寻找自我的错误想法,他已经是医生无法改变命运了。正是因为他是医生能轻松执行到位获得收益,但是喜欢什么炒股,一直执行不到暴富,他依然是在错误的道路上越陷越深。就怕他那天犯傻,要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你想一下,很多女演员愿意被人当玩具吗?把这个道理想通,你老婆一定说你聪明!她要的不多,就是稳定,你给的不多,就是不稳定(你问问你老婆,是不是这样,哈哈)


三、当别人要你干啥的时候,自己要有自己的见解


一个人学术上的成就和社会领域的判断力能格格不入,但是不妨碍此人在学术上成为专家和泰斗。


我们要清楚,股市上涨就是为解局质押、民企融资难等等问题,就像那个什么不减持是一个背景,一个思路。


反弹我也知道,问题是我能力一定能在其中赚到多少?能力不足,难道让我继续重复过去的模式?我想到2008年3000点犯的错,救市多少次我总算信一次,结果被挂惨了。最后我认定,我不知道那次救市一定会成功,但是我押注就是失败。


当别人让我们干什么的时候,我要先明白自己几斤几两,能否应对?有时候表面特别美好,进去后才发现原来里面这么深?


开诊所的朋友,开诊所需要和人打交道、管理药品等等,你准备好迎接挑战吗?做好一件事都不容易。


股市要反弹是人都知道,这是一个局还是一坛美酒?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