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细思极恐:“以肉偿债”后面还会有更稀奇的偿债方式吗?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省级平台信托延期兑付


10月30日,中江信托发布项目违约公告,金马430号呼和浩特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基础建设项目贷款集合信托计划”,借款人为呼和浩特惠则恒投资集团。上海信托网消息,首个省会城市级别的政信类项目“违约”了!现在还不能说完全违约,延期兑付吧!10月30日,中江信托再次发布项目违约公告,该信托计划项目全名为“中江信托-金马430号呼和浩特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基础建设项目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简称“金马430号”),借款人为呼和浩特惠则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融资方)。


首个省城市级别政信项目延期兑付,大家看清楚,是首个省会成市级别政信类项目延期兑付,是第一个。很多事情,需要窥斑知豹,当第一个发生的时候,我们是不是需要考虑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二、“以肉偿债”实属无奈


雏鹰农牧以肉偿债的事件大家都知道了,这是A股历史上第一个用肉偿债务的。雏鹰农牧第三季度财务费用是6.4亿元,全年近十亿元,估计有息负债百亿元级别规模。


不论生猪价格高低,以全年40亿元养殖行业收入拖动31亿股本来说,该公司都是小马拖大车的业绩弹性。


事物都有两面性,雏鹰农牧“以肉偿债”如果能通过,对上市公司是天大利好。但是对于债权人来说,则是天大的利空。一万元的肉一家人吃一年,十万元的肉吃十年,会不会过保质期?如果是信托产品100万元起步,那岂不是要吃100年?90年代很多企业确实以实物发过工资,如毛巾仓发毛巾,棉被厂发棉被,类似这类企业基本上关张的比例很高。如果企业出现以实物偿债,说明这家企业如果抗不不过去冬天的概率太高。


雏鹰农牧三季报显示存货只有16亿元,“以肉偿债”还不够塞牙缝。能否扛过冬天,真的要烧高香!


三、“以肉偿债”绝不是首例


以前有上市公司实物分红,这大家不反对,毕竟是锦上添花。“以肉偿债”则属于刮肉疗伤痛彻入骨!


那些巨额财务费用的公司还不起债怎么办?都用实物还债吗?东方园林送景观树,还得看债主是不是有院子栽树。康得新送光学膜,st保千里送图示系统,乐视网送电视机,你还别说,啥都可能送到。但是,可苦了债权人和股民,血汗钱换来的是不需要的。


当年投机资金投机康得新,财务费用从2.3亿元飙升到5.5亿元,就能看出公司问题极大,万一新投产产品不能快速盈利,那么结果不就早已注定。公司产品好坏,我们说了不算,公司说了也不算。当年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之争,多少公司血本无归。


未来我们会看到更多的“以肉偿债”,A股处在债务清理的火山口,仿佛一夜回到三角债时期,90年代三角债至少花5年才清理干净。想想都后背发凉!


去杠杆无牛市,即将到来一个庞大的债务处置体量,超长的债务处置时期!你还没有感受到极寒的冬天已经快到了吗?


必须深挖洞广积粮,绝不做自杀的公螳螂!


四、股市在未来扮演的角色


11月8日投资2200亿元的京沪高铁也要上市,有媒体报道铁道部债务4万多亿,上市就能给铁路系统恢复造血能力。


科创板注册制推出。支撑我国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支持独角兽未来站上世界的顶峰。再出BATJ等顶级公司,引领全球发展的未来。


IPO不会被展缓,科创板即将推出。所以股市依然在被开源,为啥呢?因为要解开债务链和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


一件事就会有供给和需求两个端口,是收益还是不受益,看你处在那个端口。


股市股票价格靠投机力量支撑,没有人投机哪来的价格。投机力量消耗过大,价格确实会很惨。大家能看懂我对未来的分析吗?


工作和存钱是第一位,股市必须降低到第二位。


深挖洞广积粮,储备过冬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