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思后:人生炒股、炒房、炒未来的宿命论!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人生是个啥


昨天和朋友聊天,我们谈周围有多少人消失,都是大8位数以上身价,打回原形的太多太多。


还有赚快钱的就是喜欢赚快钱,纵观这一生能赚快钱不倒的极少极少。就像喜欢炒短线,最牛的人是徐翔,思维和敏感度源自天成,但是最后也倒下。也就是说,喜欢赚快钱的倒在也许是看不到的那只手上。


昨天我给朋友发一条信息:今后深挖长线公司!朋友回复:“20年前买过10万股五粮液,几十万元的中金黄金,买入前信誓旦旦,没有以后。”


在相互留言以前,我们深入沟通过一个小时电话,谈卖地有没有可能填补地方债,得出结论有的地方真的可能。许多地方成功的开发一个新城区,新火车线路开通后,一大片地就可以卖,卖5、6万亩地,就有几千亿收入,地方债就还掉了。如果以上结论正确,那么很多负债危机都能掩盖不会爆发。甚至质押盘等等,通过时间推移都能解决。


中国市场经济从1978年算起,至今40年渡过多少波折?记得90年代家里确实买好多酱油等食品,大学读书5分钱一斤米饭,毕业2毛。一个月生活费60元涨到200—300元,通胀不得了。还记得,印象最深的是2008年金融危机。


以中国处理危机的能力,说不定真能通过寻找其他产业替代突破危机。


二、最近被强烈的刺激了


最近被某上市公司私有化退市强烈的刺激,几乎提前一年推算该公司会被私有化退市,而且计算出持仓10%即可成功阻止其私有化。目的很简单,不是为阻挡别人私有化,仅仅是为其它需求。不巧手上钱不够,只能干瞪眼。


虽然收益可能不高,只有60%—70%之间,但是最多两年时间,问问获利真的是十分满足。


该公司5年没有一分钱负债,年年盈利,其同类产品99%进口,剩下1%是它生产。国产替代华必须的一个环节,公司股价低得便宜的没人要。但是其产品真的是懂行的就知道,太重要。


这是一家高科技公司,市值10亿元然后装到某个产业链条中再回归A股,几十个亿市值轻轻松松。一个必然的结果,收益大的惊人。


也就是说,很多事情我们是能知道结果的。在于自身能力够不够!


三、再谈人生规划


朋友说20年前买五粮液10万股,至今翻十倍。中金黄金也有十几倍。(注解:我们都认为消费品出现几十倍牛股的时代已经过去,就如邮票祖国山河一片红再也买不到,再收四合院不可能了)!


昨天中午和另一朋友聊天,朋友说你现在90后小孩太厉害,玩扩展能几个月做成一件事。下午和朋友通电话,过去的盈利模式未必能在未来发生,就如消费品再出超级大牛股概率不高。四合院价格都高了去,没法再收。古董我们不懂行,收了就是砸在手里的玩具!不同时代,玩的东西是不一样的。


重点强调一下,例如现在在炒房暴富十倍的人几乎太难,因为暴富的时代过去。未来两三年炒股能暴富几倍的人几乎太难,因为没有牛市。所谓暴富,需要时代背景和自身能力同时匹配。


最近十年暴富最厉害的都是高科技人才,说明未来几十年科技股里面出超级大黑马是大概率事件。如果科创板出台,真的有公司能有几十倍的涨幅,但是押错就血本无归。


朋友和我一直看好高科技公司未来会有超级大黑马出现,但是一定要吃透行业和公司产品的未来。一定要像段永平买网易一样精准,因为段永平认识丁磊,懂公司!


我看好即将被私有化的公司,也是因为专业人士问我几个问题之后,然后豁然开朗。也就是说,未来押注高科技公司没有极为专业的人带,基本没戏。


建立庞大的高科技人脉,是极为重要的事项。


如果我想进军未来高科技企业押注,那么现在开始就要逐步建立高科技领域的人脉。


我想说的是,一个人能看到未来世界,执行到位确实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今天不谈股市,谈人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