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人性之巅:你凭什么比别人有钱!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看到未来看透人生

十几年走势都是摇摆,1993年股票价格和现在基本一致,自从上市后资金都在摇摆。如果我们用摇摆的方式交易,同时上了一条摇摆的船,我们是不是一生都在摇摆,一生都在惊恐中度日?




上图股票上市至今 也是25年,股价从3元不到能到现在复权2000多,700倍呀!


两家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如下:



你觉得哪家报表是股价翻700倍,哪家是股价几十年一直在摇摆的?A公司收入从0.6亿到现在前三季度收入197亿元,净利润从0.238到现在前三季度27.3亿元,翻130多倍。股价翻几百倍不很正常吗?B公司上市收入很高,然后一直摇摆,股价当然是摇摆。


如果我们能压中一个公司持续稳定的高速增长,行业空间巨大,那么我们这辈子不财富自由都不可能。


其实很多事情我们是能知道结果的,行业空间和壁垒是可以被预知的,因为它们是很难改变的(不像涨跌)。


几十年炒股的人多了去,十年有几个翻5倍的?你问100个人,有1个吗?十年翻5倍才能跑赢房价,很多上市公司十年时间盈利能力翻十倍,太多了,股价翻5倍的少吗?


其实不停买进卖出是在几人成功?因为没有稳定的盈利能力,不停买进卖出就是做贡献的天然注定者。


二、未来公司分析更加是重点


上面案例一家是房地产公司一家是云南白药,房地产公司25年前上市没有大幅囤地然后大肆进军房地产业,而是守着几块地吃老本。最近几年才开始囤地,醒悟的太晚,太迟了。


也就是长期股价和公司经营息息相关,一个极高壁垒无限空间的行业,其龙头成为印钞的机器是必然。而且股价上涨的能力超过你想想。如果25年前1000股云白药大概3000—5000元钱,现在能值得150万—250万,足够一个人在小城市解决大量问题。1993年能拿出3000—5000元的家庭已经开始有很多了。


一定要建立公司股价长期走势是公司基本面决定,短期走势是炒作力量决定。而我们如果要在未来成功,那就是一定要在公司基本面下足功夫。


三、为何要关注科创板


现在人口红利下降,吃穿住行等消费类行业在中国经济高速增长40年后都已经走进各个角落,很少有刚开始出现的。包括巴菲特都在买科技股(消费类没有大体量标的),科技股成为未来空白市场的供给者!


只有空白的市场才有巨大的爆发力,消费品市场已经难以发掘到行业空间能翻几十倍的细分行业。


智能手机2007年是没有的,到2015年几亿台,成就苹果。外购点餐5年前很少,现在满街跑外卖电动车。一个个空白的市场才是在科技股淘金的重点!


科技股还有一个好处,天然壁垒高,一旦领先最少几年不会被取代。爆发时间短,也就是压中成功赚钱幅度大。空白的市场一下变成铺满全国,其增速是十分惊人的。吃穿住行消费品是要靠时间慢慢推广,科技产品瞬间人手一个,股价爆发时间也短。


总之:只要压中壁垒极高行业空间未来巨大的公司,成为输家的概率极低极低!而且财富能稳定的增长!


我试图把中国的投资者从赌博引导到股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