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股昨崩盘暴跌:A股难道今天难道又要暴跌?

一、美股为何最近常单日暴跌


媒体都说美国怕股市暴跌,也不知道真假。昨夜美股暴跌3%,跌幅不小,另一个半球会不会有很多散户睡不着?其实美国股市6%是散户,大部分是机构,机构一般进场都很早获利丰厚,睡不着概率不高。



从1987年开始美国股市都在慢慢攀升,从2000点到现在的25000点,30年时间(年化每年4%,有点像存款利率,是巧合吗)。这就是基本面股的特性,不断攀升,回撤肯定有,但是过十年看指数提高很多。为什么巴菲特说大部分基金经理跑不过指数基金?因为美国股市叫道琼斯工业30指数,也就是市值大增速好的30家公司才能进入指数。巴菲特说大部分基金经理跑不过指数,实际指大部分基金经理基本面选股能力无法超越指数设定的个股。巴菲特这句话就不一定能用在中国,如果是严格按基本面选股,大部分基金经理都能跑赢指数(可惜基金经理们并不是如此)!


如果一家公司能够长达20年的印钞,现在是30元,20年后每年分红是一股6元钱,,年分红收益率高达20%,你还卖它干啥,不涨也行呀。作为交易者,毕生都是要找这样的公司一路持有也行呀。


美国股市最近经常单日暴跌,就是因为16000涨到26000,然后回落20%大幅震荡是十分正常的现象,历史上它也经常这样!


二、A股为何一直没有长期牛市


实际A股持续盈利,增速较好的基本面公司,这十几年全部翻5到十倍以上。如果用严格的基本面条件选股,这个指数也肯定是长期牛市,和美国道琼斯走势一样!



上证指数是典型的资金市,有钱暴涨没钱快速暴跌。资金供给对指数的扰动巨大,以至于绝大部分散户不相信基本面,因为确实随市场扰动第一大的是资金进出(技术分析不是资金供给分析,两回事。资金供给分析是纯基本面分析,跟技术分析无关)。


比如说我听两私募朋友说要搬办公室节省房租开支,听有大量炒股朋友说资金受损巨大(就是缩小一个体量级别),看上面出的股市政策(分析是引流和导出资金力度对比)等,这叫资金面分析,跟K线图毫无关系。技术分析分析大盘3个月以后走势难度很大,6个月以后基本没有概率。


A股实际是资金市,所以散户牛来熊走是最好的交易模式。天上掉钱来玩,天上掉砖头快闪。未来,股市还是掉砖头多!各方对股市资金需求太大,股市资金供给远小于需求。


三、最近走势分析


A股上证最近最大成交金额是2000亿,死活上不去,说明场内资金供给大致就是这个比例,追涨力量仅仅能供给日成交2000亿左右。


鸡和蛋谁先有?股市大涨能吸引来钱还是有钱才能让股市大涨?这两个问题是不是一个问题。不妨问一下鸡和蛋谁先有这个问题!其实这个问题我的解答方式是:鸡和蛋是在逐渐进化过程中形成的,那一项都离不开另一项!股市也是如此吗?还真有可能是这个逻辑,股市不能大涨就是没钱,股市能大涨就是有钱。有钱没钱是场外慢慢生成的,不是那一天突然能发生的。


所以希望牛市的肯定要失望,因为没钱(散户没钱、企业缺钱(质押、减持))是现在绝对不会错的格局,那怎么来大涨?所以成交量就放不出来,股市也就没有可能大涨。


五、权重股要上涨是靠钱堆出来的


A股权重股对指数扰动太大,它们上涨是要靠钱堆出来。


没钱的A股逐级盘跌是注定的格局,但是最近跌幅会小于10月以前,毕竟对大政方针有微调。


希望A股今天能少跌点!阿弥陀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