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只股票摊上大事:股民哭诉你还让不让人活?

一、有投诉者向有关部门投诉


昨天听一个散户向有关部门投诉某报纸刊登市北高新有关文章,他的话很有意思:“股票的本质就是涨涨跌跌搏利差,不搏利差股票就是死水一滩,有什么交易可谈。散户冲进去搏利差现在公布利空,80万股封跌停,你让散户如何生活?庄家早就出逃,你是打击犯罪还是打击散户?本来今年就是血亏……,全中国散户都和我一样……”


他一直强调股票本质就是搏利差反弹,高位跌多了就进去抢反弹,跌多了也去抢反弹。


这位投资者满腔愤怒,可是我听完后并没有太多的认同。他错误的认为股票的本质就是波动,相信抢反弹抄底等极为严重错误的理念,这是严重的错误。这种思维理念就像相信成语故事铁杵磨成针是真实的(这肯定是虚构的故事,铁杵磨成针的成本不够平时吃饭,人都给饿死了)!


人的未来取决于什么?取决于在一张白字的时候,他能找到无数声音中那个能引导他真实并且有出路的声音。选择的方向要正确,既然相信抢反弹搏利差会赚钱,早就注定会血亏,至于是抢市北高新反弹血亏还是其它血亏,有什么区别。这是他本身的认知能力导致他做哪一个需要思维创造财富的行业都难以成功!


能成功的人:1、憋的住;2、能在无限种可能中找到适合自己,并且大概率会成功的方式方法;3、勤奋!


这位投资者最大的错误就是,上海去北京往深圳走了,而且深信不疑,开局就注定血本无归。


二、市北高新的股票为何没几个人能做到


我一直认为做热点需要:1、运气;2、胆量;3、能力。


市北高新在封涨停过程基本没有成交金额,说明什么?完全是靠加上虚无的概念,一路封住涨停,把低位抢到的筹码甩出去。其实这种交易模式,坐庄压力也有很大风险,因为一旦封涨停的单子被卖盘撬开,其仓位就吃得多了,将来也容易憋死。所以做这种股票的庄就是识别题材大小的能力很强,如果错需要多次自救才能出逃。



所以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在熊市短线炒作某些概念,庄家风险也很大!散户风险自然也很大。


类似市北高新这种股票就是利用市场情绪,制造热度吸引买盘一起来搏傻。


三、如何应对股市的未来


我至今越来越认为未来投资者走向职业化概率越来越高,老一辈被技术分析蒙蔽双眼的历史错误很难在未来2020年股民中发生。他们获知信息的能力太快,已经不是90年代人可以比拟。更为重要的是,未来大量新生代股民都是大学毕业,基础知识和思维识别能力远远强于50年代、60年代和70年代出身的人群。比如一看铁杵磨成针的故事,它是一个教育做事要坚持的寓言故事(类似愚公移山)。一群很高自身识别能力的人,一定会把基本面分析越来越放到重点。


但是我不认为中国会像美国,6%个人交易者。因为美国入市资金主要是养老金等机构,增值需求很高。而国内养老金如社保等是要解决民生养老问题,不可能把股市作为最重要的资金存储地。


昨天文章好像没什么新意,但是如果你看懂如果中国按照公司企业增速选取指数股,我敢保证A股指数也是慢牛走势!


也就是说,我们寻找稳定性能持续印钞的企业,最终结果养老肯定没问题!


后期我再阐述,为什么股票一定是闲钱才能做?


总之:文中提到的散户,如果继续在股市折腾,卖房子都不够他亏的。它是垃圾里面找食物吃的思路,任何想通过抄底致富的人都是在高风险里面淘金。一场游戏一场空!


那个最近抄底康得新的投资者,17年信誓旦旦看好康得新,是对基本面一点也不懂容易踩雷。这次再抄底是垃圾里面找食吃,注定一生摇摆难有结果!


思维解构的低层次,注定一个人生活品质的低层次!首先要知道,什么方式才是能成功的方式,这种极为重要,不然不停总结过去的失误,哪有那么多时间和金钱去试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