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惊现中字头突破走势:大盘要上涨吗?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前言:昨天文章名字取得十分偏向基本面分析(基本面分析水很深,达到看透行业未来真不容易),今天正好有案例说明技术分析的缺点。其实技术分析和基本面分析相互印证成功概率更高,但是熊市越熊技术分析越无效。因为技术分析其实就是资金供给分析,越是熊市资金供给越无效,资金画的图不可信概率提升。



一、中字头出现大突破





以上三张图是中字头股票,走势都是窝底之后大突破,从技术分析上来说,跟一把成功概率较高。这点有一定技术分析基础投资者都能得出该结论,但是为什么我会认为此种机会成功概率不一定高呢?


因为现在还是熊市,技术分析是资金画图的概率分析。我们只能确认当前市场是有资金在护盘,如果该笔资金在护盘,那么其挑中字头股票做突破拉起人气的概率很高。但是这种护盘难道不能拉起来就放手,任由它自行运行?谁知道该笔资金今天会不会继续推高呢?


技术分析的缺陷就是把一样的图形认定为一样的走势结果,这是严重错误的。没有一个技术分析的人会告诉你,技术分析其实在不同背景下同样的图形走势可以完全不同。背景是什么?如果是牛市一旦突破大量资金会蜂拥而至,一旦是熊市没有跟风盘,突破又怎样?随时可以掉头!


我不清楚中字头会不会继续维稳大盘上行,但是我清楚熊市突破是要赌概率的。


二、大盘依然是能维稳就是大喜


中国中车最高成交金额是你想不到的数值:500亿,昨天突破走势是13亿元,光一个中国中车就套牢最少几百亿资金。多少中字头每个套几百亿资金,现在的市场资金和牛市无法比拟。资金都被耗光了!


就这么点资金成交额的突破,谁知道能走几天?熊市突破都是天知道的结果!


尤其现在的市场,有一只无形的手在调控指数走势。类似2016——2017一直有一只手在调控。如今谁又能说中字头不是无心的手在调控呢?但是现在可不比2016年,各路资金受损程度远大过2016年。而且中字头都是大型基建、制造等为主,增速缓慢,跟风资金除了短炒不会有超大型机构,这就注定突破也是短期的。权重股需要巨大成交量推动,没有持续的突破是熊市的重大特征,因为熊市没有钱,突破就更加不可信。


三、为什么牛市技术分析可信度大幅提升?


本文就是想告知一个深刻的道理:牛市技术分析成功概率大幅提升,熊市成功概率大幅缩减。


牛是放量突破可能假突破,但是最后一定赚钱。因为牛市呀,是不是太扯,牛市就是会涨才叫牛市。一点不扯,牛市成交金额大说明有资金在里面运作,一次突破不行会来第二次,第二次不行能有第三次,早晚放巨量公司一定能成功过上行。牛市后续资金供给无限,所以带量突破走势短炒十次能中5次,各个都是赚钱高手,即使错套住等几个月也是大赚。


熊市不同,后续资金跟不上,一次不行,第二次就更不行,后面就更没戏。


因此,当我们沉迷于技术分析的时候,如果没有人告诉你技术分析其实是要靠背景才成的时候,会对很多事情恍然大悟。


原来技术分析的缺点就是牛市成功概率高,熊市成功概率低的特征。


四、当前大盘走势分析


因为前几天巨幅缩量,说明短期抛售力量较少,有资金借机推高中字头拉升市场人气。仅此而已,其它没有任何变化。


背景已定,其实背景很好被认知。因为身边的人都没钱,100个50个重伤,谁能救的了。


没有几年时间磨底,怎么可能转牛。不停交易来回摆动是最最让人亏钱的模式。


别被熊市图形给迷住双眼!


昨天成交金额放大,实际都是权重股,它们又开始护盘的特征。无它,护盘资金出力而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