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绝密内部讲话:聪明人为什么从一句话能获利一生?反之亦然。

一、网上流传一个内部讲话


搜索《有关 4+7 的讲话》就能看到原文,大意是:


1、医保节省一个亿,上市公司市值损失几百亿是侮辱智商的言行。


2、一个企业,化药的生产成本,基本上原研药占10%左右,出厂的费用占终端费用,占20%左右,中间的费用成本占60%-80%。整个药品团队在整个队伍的这样一个力量配置当中,更多的是在做营销,而不是做制造,这就是中国的现状。


3、带量,实际上你要直接去解决供应、流通、使用这三个环节问题,把这三个环节在一个制度里解决掉!


4、只要通过公关,就可以打开市场,就可以挣钱。那个时代应该已经过去。会带来一些,破产,关闭,但是主动性的战略性资本运作来说,他是不是可以走兼并重组,会极大的促进市场的集中度,生产的集中度!


以上四点,第一点是对部分企业发表对带量采购观点给予严正批评。第二点清楚阐明医药不是成本高,是销售费用高。不是在做产品,是在做销售。第三点十分明确的告知不少药企要提前做好破产关闭之路,没有竞争力做营销的企业是不是可以走兼并重组。第四点再次严重声明:靠拉关系垄断销售的模式很快将走到终点!


二、以上内部讲话不知真假,无法考证


以上关于内部讲话确实不知道真假,无法考证。但是国务院召开国家组织药品试点办、联采办负责人就带量采购有关问题接受记者采访回答提到:带量采购目的是为药品出现“专利悬崖”,保证老百姓吃到又便宜质量又高的放心药。和内部讲话精神极为一致。


此次带量采购动很多既得利益者蛋糕,乃至大放厥词唱反调者。化药中60%—80%是中间费用,药品从出厂到患者手中翻十倍不稀奇。如果带量采购将来纪念在全国推开,那么药价被销售渠道垄断局面一定会被打破。


有人说如果药价利润少,例如OTC(非处方药)药店就不会卖,一定会卖利润高的。这又是把消费者当傻子来骗,那是消费者不知道有便宜的药,知道还会买?药店也是要靠竞争生存的,没人买它还会卖?侮辱智商的逻辑,歇斯底里为不顾民生大放厥词!


总之,这次带量采购不光是要形成药价体系再构,而且要打破旧制度,重构药价体系!化药股未来几年都会受到带量采购重大冲击,时间长力度大,绝非短期能结束。


也就是说,销售费用(又称营业费)占比极高的医药股都不要轻易触碰!


三、看政策读懂未来


当带量采购政策出台,我们就没必要看化药股。在带量采购打破医药采购垄断体系过程中,部分极好的医药股也会顺势而下。等到新的均衡建立,优质医药公司才会慢慢浮出面。


也就是说未来最短12个月难有大的起色,必须重构医药销售体系,重构成功后,泥沙俱下也许会有好的便宜捡。


后记当我们看到再融资政策从18个月降低到6个月,融资资金(以前是只能投资于实体项目)可以偿还企业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的时候,你能懂得的太多太多太多!


开拓交易者的思维能力,一直是我的工作重心。话里的话要靠我们自己分析,只有思维能力才能保证我们长期的稳定,切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