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妖股:上海莱士的庄到底亏没亏?

一、上海莱士高控盘坐庄有没有赚钱




以上是上海莱士股东变化图,从中可以看到2009年6月到2010年6月有一次股东户数大集中,从1.4万人集中到0.8875万人。然后到2010年12月股东户数分散为2.6万人。这应该是上海莱士第一次被资金炒作。


第二次是2012年底开始,股东户数从2.4万人到2014年3月的0.89万人,这次集中度达到高度控盘,股东户数降低66%。然后这笔资金在2015年12月是彻底离场成功,因为股东户数再次变为4.2万人,说明坐庄资金非常成功。


第三次股东户数从2017年6月的4万人变为2018年3月的2.7万人,股东户数虽然降低不多,但是肯定有资金手机不然变化不会有这么大。但是这次坐庄,资金全面崩溃,损失最大。


二、从图形上看上海莱士坐庄



请打开行情软件,自己根据图示讲解看,会更清楚


第一次坐庄是2009年三季度到2010年3季度,还是比较成功的。第二次坐庄是2012年底开始,是一路拉高几倍建仓直到2014年一季度结束,股价期间已经翻3倍,然后该笔资金借助大牛市再度拔高3倍,在高位成功减持。但是第三次在2017年6月进场,高位接盘,这笔资金崩溃了!


为什么第三次进场资金会崩溃?第三次进场股价太高,需要资金金额过大,可能该笔资金已经知道要有几百亿收购,认为几百亿收购能吸引更多资金高位接盘。于是该笔资金就大胆在高位接仓,结果被大盘重伤!这笔资金基本血本无归的!


三、总结


坐庄需要市场背景配合,没有市场背景配合极其容易被重伤。前两次上海莱士坐庄都是牛市背景,第三次是超级大熊背景。

最近上海莱士是游资炒作,短线为主,这种建仓模式肯定不是长线,为什么呢?以后实战训练器会有专门讲解!


出两道考题:1、三次坐庄是不是同一群人策划?为什呢?2、最近上海莱士大反弹是不是该笔资金?为什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