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直击要害:2018年为什么跌的这么狠!2019会不会更惨?


原创: 王炜 实战训练器


一、深刻理解中国股市是存款支撑的流动性


A股短期价格是投机支撑,即参与交易的活跃程度制定短期价格波动。当年听吃绿豆治百病的人,把绿豆价格买的涨翻一倍,不久发现上当绿豆价格跌回原价。A股股票价格主要是短期流动性即投机力量支撑,就像当年的绿豆价格波动一个原理,因为A股是资金市。


有钱大涨没钱大跌! 钱从哪里来?如果你能分析这笔钱的来源就知道股市牛熊的产生和结束。这笔钱来的持续性和速率就是A股波动的基石!这笔钱就是居民存款和企业存款,是很多年的积蓄,一旦消耗掉后短期内绝不可能重新生成(中国股市特色)!


2015年牛市是加杠杆形成的牛市,其消耗存款的程度是涸泽而渔的模式。一个账户被加杠杆中伤之后,5年十年都可能难以还魂!因此这个熊市会比往年来的更狠更熊更加持续市场长!请记住我的预言:2015年牛市是加杠杆而来,消耗存款透支导致这个熊市比往年更狠更熊更加持续是时间长。例如一个菜场,卖菜的把买菜伤的买不起菜,是不是买菜的养伤时间会更长?


质押盘、融资融券每年2000亿利息!如何解?如何解?如何才能解?拖并不是解决而是慢慢消化。


不幸的是,经济层面的加杠杆也叠加在股市,股市还需要为经济突破(科创板)和维稳(再融资18个月缩减到6个月,资金可用于还债)贡献力量!


因此,我说:深挖洞广积粮不做找抽的公螳螂!2019活着就好!


二、2019年后基本面分析越来越重要


我预言很多股票会跌到1元,原因就是投机力量没有了,垃圾股玩的人越来越少!进去的不是在这个就是在那个中一枪,早晚搁在垃圾里面动不了!


大量的垃圾股和新上市没有基本面的股票还会跌去70%,请看清楚我的意思是垃圾股从20跌倒6元后还要跌去70%,奔向1元乃至可能退市的概率也存在!2020年后地雷频发,1元退市这条规则会让百家垃圾上市公司退市。


机构资金要活,那就锁仓极好基本面股票。只有高速成长而且未来空间很大的极少数(不超过100家能抵御大熊的冲击)才能度过寒冬!


而这100家不到一定是经营性现金流极佳、行业增速背景极佳、有高速成长基本面的极少数公司。


未来股价两极分化,基本面好的能顶住基本面差的越跌越狠。基本面好的是机构资金锁仓,基本面差的是投机盘支撑。投机力量越来越弱,结果就可想而知了!


三、2019股市一样艰难


2019年股市资金供给背景和2018没有太大变化,依然是股民资金、各路资金等。同样融资需要也没有变化,因此2019年将延续2018的概率很高。


2019活着很重要!做股票不如拿银行保本型理财利息!


四、注册制将大幅改变A股价格区间和生态链


创办一家企业是为什么?1、实现人生的抱负;2、赚钱;3、等等。谁都无法剔除赚钱这个目的!


一家企业一般都是很多人创办,如果明摆着公司经营20年也赚不到抛售股价赚的钱,会不会有创办的人卖出?不是少量而是大批大批的卖出!很可能出现类似港股新股上市高溢价特性丧失!注册制极有可能导致A股中新股上市套利的机会消失!刚开始第一年投机力量还能承接大盘高估值的抛售,第二年投机力量一定会被快速挤垮,新股发行后涨停逐步更加理智。


国内几十倍市盈率估值肯定会被改观,早晚会冲击到主板高估值的股票。A股会因为注册制的推出,把以技术分析为主的投机盘挤出交易圈!这种概率存在!因为只有基本面极好的公司,创办人才会不卖,此类公司才有可能被严重锁仓。基本面不好抛售力量巨大,谁都没法顶住。更重要的懂得人都不要只有投机力量在搏傻,投机力量早晚消失。


以前上市公司股份少,投机力量能顶住低价区间3—4元。现在上市公司家数3500多家,未来5000家,投机力量已经无法顶住低价区间。1—2元会是低价区间,而1元以下20个交易日就会退市,一个虹吸效应大漩涡在等待低价股掉下来!投机力量更不敢投机低价格的反弹,没有投机力量支撑的低价股区间,和注册制能杀伤高估值,2019年注册制推出后,不懂基本面未来几年不用炒股!


3—5年后,股市寒冬过去,牛市到来技术分析又将有效,因为资金优势成为决定走势的第一力量,现在有钱的崩盘是常态,跟踪资金等同于找抽!


注册制一定会重构A股生态链,不懂基本面的散户将被更加快速的挤出市场!股票价格区间大幅拉开,大量股票从此后将无人问津!


总之:其实未来我们都能看到,事实就摆在面前!2019活着就好!不如做银行保本型理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