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9必须关注的头等大事:注册制将深刻的改变中国股市!

一、注册制到底是为什么一定要实现?


1、为什么要实行注册制?注册制是指发行人在准备发行证券时,必须将依法公开的各种资料完整、真实、准确地向证券主管机关呈报并申请注册……作形式审查,至于发行人营业性质,发行人财力、素质及发展前景,发行数量与价格等实质条件均不作为发行审核要件……不做出价值判断。申报文件提交后,经过法定期间,主管机关若无异议,申请即自动生效。


“核准制是指发行人在发行股票时,不仅要充分公开企业的真实状况,而且还必须符合有关法律和证券管理机关规定的必备条件;……还对发行人是否符合发行条件进行实质审核。”


请注意核准制是实行符合必备条件审核放行,注册制是申报之后不做价值判断,符合条件的自动生效!注册制和审核制发行效率上区别很大,也就是说注册制很可能出现大批新股上市。实行注册制战略上是为企业上市更为便捷实行,那么现在的股市依然定位在融资更为便捷的战略上!如果战略上是为企业更为直接的融资,那么是在给股市倒流还是让股市引流就显而易见了。


2、注册制肯定是全流通,请问现在新股高估值40倍市盈率合理吗?全流通后多少估值合理?


回答这个问题前,让我们看看新股绝大部分走势,上市开板后就是高点的占绝大多数,然后腰斩的有多少?太多了。新股上市高估值最损伤流动性,一个工业富联就高位锁定几百亿流动性,太可怕。这些新股发行后大股东是不能出售的,受各种条件约束,例如三个月不能坚持的数量,大股东锁定的时间。但是既然是注册制,注册制就是全流通,那么就不会锁定股份不让流通的条款,一旦上市就能流通,请问40倍市盈率股票谁要?发行人大股东不好意思卖,其它二、三、四、五、六等股东不卖才怪。


正常的注册制应该实行全流通,那么未来新股市盈率无法被高估的概率极大(太高原有股东不卖不符合人性),主板核准制也会受到巨大的冲击。注册制如果和主板一样限制流通比例,那么注册制功能只有一个:更加方便新股发行。


讲解清楚没:如果注册制实行全流通,那么新股高估值将会有巨大的影响,如果不是全流通和主板一样法人股流通受限,那么注册制的战略目的就只剩下更加方便新股发行!


二、注册制实施后的深刻影响


如果注册制实现全流通,那么科创板的高科技股未必能有极高的估值,第一年第二年可能会因为数量少估值高,但是随着数量增多和原有股东符合人性的减持,高估值一定会逐年大幅衰减。


注册制事实能平制估值过高的二级市场,对于投资者是好事也是坏事。坏事是高估值股票很多要下跌,好事是以后上市新股估值低,将来牛市可以便宜的买到。


注册制实施后后,有可能对A股带来巨大的冲击是不是在优质上市公司呢?优质能稳定每年获利丰厚的公司一样有机构大量锁仓,本来前几大股东就不会抛售,实行和不实行注册制影响不大。但是开始好后来不好的企业,实控人和管理人是第一手信息掌握着,他们的抛售能让股价跌的生机全无。


因此,注册制的推出,让技术分析的作用更加小,二级市场资金无法长期和一级市场持有者抗衡。唯独上市公司自身能够高增长的印钞,才能留住实控者和管理层不抛售,二级市场才会有机构大规模持久性锁仓。未来基本面将成为炒股成功与否的第一工具,当然牛市来,技术分析成功概率会更高。


总结:注册制将深远改变二级市场的生存背景,大量垃圾股会消失和遗弃,基本面越来越重要。


不妨看看2018年技术分析有效吗?一旦一件事开始某个方向的运行,很可能是一个长期的趋势。是不是这个道理?


注册制定会深远的改变A股交易者的生存状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