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449政策底为何是豆腐一块?如何确定政策底有效的秘诀!

一、政策底可信不可信


很多投资者相信政策底,其实确实有的政策底可信,但是有的又不可信。就像很多概念有的一追大赚,有的一追巨亏。到底政策底可信不可信?该如何相信?


我个人认为政策底确实存在,但是其中一半可信一半不可信。因为政策其绝对作用的底可信,没起作用的不可信。什么样的政策底可信,什么样的不可信?


标准是:能对市场资金发生巨大供给和需求发生改变的可能产生一定的底部,发生改变程度是支撑底部的有效时间!


二、各次政策底成功和失败案例分析


1、停发新股不是万能的:我们都知道2008年和2013年实际都发生过停发新股,然后大盘见底。大背景是市场下跌幅度过大,市场对资金需求程度大幅降低(20元股票需要流动性和5元股票需要流动性是天壤之别),一旦停发新股自然会止跌。5000点停发新股也无效,因为抛售力量过大,停发新股也无法支撑资金需求的压力。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想在停发新股市场会见底吗?这就需要对市场资金供给和需求有一个超级大背景的认知!(请在留言区作答,请不要在留言区提问是否加入成功的问题,赞赏后一定会有人在1—7天内主动联系你!)


2、给利好能否做底?我们都知道某某点不减持,其实这是一个给信心的模式。如果某个点位都没有人抛售,那么当然能止跌做底概率就很高。但是问题来了,信心是不能当饭吃的,给你十万个信心,十万个人加油让某人400米40秒内跑完,一辈子也做不到。因此,信心只能是在一定程度起作用,并不能起决定作用。


2449是允许投机资金可以适度投机,成立平台给质押盘解困、给科创板利好等,给质押盘解困的平台资金能实际到位2000亿吗?质押盘可是4万亿!科创板仅仅是短期炒作的题材,投机资金是进来快出去快,捞钱最快的资金。这些合在一起都无法顶住资金的渴求,带来资金量远小于需求。实际我把上面的问题给解答了!


2015年7月第一次崩盘底部为何有效?1、跌得够惨;2、真金白银几万亿进场。第一次崩盘政策底有效的原因是跌的真够惨,很多股票40短期跌到10元,大量跌去60%以上的,40跌到10的在10—25元之间抛售力量是空白,加上50指数牢牢被资金顶住。为何还有第二次、第三次崩盘?因为就1—3万亿资金顶不住场内资金抛售(融资融券2万亿背后至少还要2万亿作质押,信托、基金等机构、散户等恐慌),谁也顶不住。


2016年止跌,是三次崩盘去杠杆比较彻底,护盘资金介入大量蓝筹、绩优股,没有杠杆的基金、信托等抱团做白马和蓝筹,持续两年的震荡牛。但是2017年底到2018年初,这笔资金疯狂拉抬蓝筹白马后,大举离场,市场就是没有主力的市场。股市彻底歇菜。


2449不过是因为跌的过大给信心为主的短期底部,因为质押盘没有根本性解决,对股市资金渴求程度(IPO、解禁、再融资政策的改变等)没有解决,市场背景依然是资金供给远远跟不上需求。从中是不是可以得出结论:给较大信心同时市场短期跌的够狠,也能有反弹。但是长期趋势难以改变!


三、未来股市如何运行


科创板新出台前两年也不敢碰,刚出来的一定会被市场爆炒,估值会太高容易暴跌。另外估值即使20倍是不是会被原有股东大举抛售?一旦原有股东把股市作为变现场所(符合人性的行为),那么注册制股票需要上市1—2年才能看出该公司原有控股股东和管理层是真想通过发展公司盈利,还是直接卖股票盈利。


另外2019资金渴求度非常大,科创板、主板IPo、再融资缩短后解禁等,供给靠股民新开户三瓜两枣没戏。因此,2019大格局是逐级盘跌!


尤其是垃圾股,会跌的很惨。因为需要通过大幅下跌降低流动性来寻求支撑。20元、5元和1元股票需要的流动性级别能相差百倍!所以没有基本面的股票千万别玩,很容易热度一旦丧失,跌的义无反顾绝不回头。


2019年我们只要坚持一个原则:活着就好,少动手多学习,等待几年后的牛市一次就够。


学习知识,储备资金,耐心等待慢慢寒冬的开启!我们才刚入冬,早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