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东信和平2个月翻三倍:跟游资炒股难度在哪?

一、东方通信、东信和平、南京熊猫等5G为何被游资相中


我和大家一样想抓住东信和平这种股票,短期几个月翻几倍,一下子就能暴富。先谈为何短期翻倍最大的是东信和平和南京熊猫?


炒概念是发财最快的模式,能把概念炒作做得好,确实一年十几倍很容易,几年就能几百倍。但是我至今确实没见过一个个人做到,或许是我圈子太小,能力圈中真没有这样的人。但是每年盈利,十几年翻几百倍的见过两个。虽然也炒短线,但是炒的是大盘背景向好趋势下,整个市场板块的运作,和游资炒作无厘头式区别很大。


所谓无厘头式:1、感觉非常难以匹配概念和上市公司之间的关系,完全像是拍脑袋的形成的对象;2、短线资金炒作,不断连续倒手,爆发力无法清晰看到结果。


为什么这次炒作5G是东信和平和南京熊猫?不就是因为它们流通市值小,前期没有资金驻守!至于是不是5G概念,和5G有多大关系,根本就无所谓。11月底,东信和平除去大股东后流通股大约1.5亿股实际流通市值仅仅十亿元。东方通信除去B股前三大股东实际流通股不足3亿股流通市值不到13亿元,游资在不断倒手过程中推高股价,实际是一种接力行为。没有K线图规律可言,所以这种操作我个人是无法理解和跟踪的。


为什么正宗的5G如中兴通讯、中际旭创等没有资金炒作?因为中兴通讯盘子太大,即使前期中兴通讯不出事,以现在的资金供给也没人敢炒,推不起来。中际旭创被基金等高度锁仓,优质怎么可能去炒作呢?更何况中际旭创流通市值80个亿,游资碰都不敢碰!


深入理解很多概念就是击鼓传花的游戏,确实很难跟的。


二、通过涨幅榜分析东方通信


11.26日第一个涨停龙虎榜数据



11.27日第二个涨停龙虎榜数据



以上两个交易日根本没有典型的资金大规模建仓的迹象,也就是说东方通信的涨停是市场自发的,有资金可能在前期9月、10月和11月初建仓过东方通信(这几个月很多个股盘整小阳线多的,无法确定那个是大牛股。未来实战训练器技术分析里面会有专门训练),但是11月26、27日两日拉升确实是一人给一点点力量就封住涨停。市场自发行为是最主要推动上涨的因素。


12月28日龙虎版数据



1月3日龙虎版数据



1月4日龙虎榜数据



大家是不是发现一个规律,原来东方通信的炒作就是那个几个营业部在做,它们通过当日买进后卖出、提前一天买进第二天卖出等手法,不断倒手推高股价。


这种交易模式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建仓再推高,实际就是当日低买高卖的方式做盘,利润来自当日差价和部分底仓的差价。


游资越来越快,当日盘口也做,通过技术分析跟踪实际就是赌规律,赌游资会继续炒作该概念。因为游资也很简单,发现市场跟风力量不足,随时可能掉头全面减仓。那就是创投概念的走势,高位接仓,连续到手然后直接出光杀跌走人。


总结:东方通信就是几个营业部利用5G概念通过当日倒手、隔夜倒手炒作的一个范例。如果说谁能提前看到建仓、拉高过程那是胡扯。参与的人没有主力,几个账户不停倒手,市场人气在就继续推高,人气不在就直接杀跌走人。


现在的大部分短线已经没有大规模建仓、拔高再出货的过程,而是一群人在击鼓传花在搏傻的行为。所以,是胆子大和对题材识别能力的两项考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