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券板块大涨能否带领大盘向上突破?


原创: 实战训练器


一、证券板块大涨的原因


证券板块大涨有表面上和深层次的两个原因,表面上是周四释放降准预期,周五各方都知道利好肯定兑现开市拉升证券板块。因此,证券板块的大涨实际预示有资金提前认定:一定有利好提前埋伏。这就有可能有问题,即周一提前埋伏的资金会不会见利好兑现走人呢?


深层次原因是:去杠杆到一定程度,有资金真的能轻松做大板块的反弹。这也就是我不敢把2019年指数看跌很多的主要原因!如果一个市场经常有活跃人气的板块出现,会很惨的概率会降低的。现在管理层救市典型的有十分强烈的预期,通过大规模释放资金就可以确认救经济救股市都有想法。尤其是理财无风险收益现在从4%点多降到3%点多,说明市场资金宽裕度比去年强。


因此:券商板块周五大涨实际是各方投机利好出台有兑现的机会,本身市场有资金护盘的表现。


二、本周提前埋伏证券板块的资金会不会利好兑现走人


首先要确认该笔资金是不是能够把证券板块直接做成反转,股市来一个牛市呢?


以上是周五成交金额前25名,绝大部分都是反弹行情,券商板块占成交金额6个席位,说明周五反弹主力肯定是券商板块。其中2019年中国平安能否在50以上企稳对市场影响还是很大的。但是如此多的个股成交金额能放大到10个亿以上,说明市场交投还是有活跃程度。


2019我为什么不看很空,跌幅就是20%以内,也许更少,就是因为现在成交金额能在个股上体现。只要个股流动性在,股市就不会跌的很惨。


大家看以上25只股票,除去券商股有突破走势的概率,其它个股是不是都是反弹走势(部分是继续下跌形成放量)?那么大背景其实还是个股反弹,券商板块很可能是上次做盘资金这次借利好继续做反弹。因为除去券商股,几乎没有股票不是被定义为反弹。券商股很有可能是上次做反弹资金,这次继续进场做反弹而已。


上图我们看到券商领头的国海证券周二就开始反弹,已经连续反弹4个交易日,典型的有资金拉升。如果你是管理层,花100个亿绝对能顶住券商股走牛,再花几百亿能轻松做反转券商板块做反弹,这也就是最近券商股活跃的原因。但是该笔资金如果还是需要交账不能亏,请问会不会高位落袋呢?


前期护盘资金也是要盈利的,这次护盘资金会不会也需要有盈利呢?


再说券商板块放量到今天的程度,需要往上顶的资金体量会越来越大,任何一个做手都懂一波一波往上顶的手法,强行往上推只会耗费资金,吃力不讨好。从周五券商板块放量的程度看,必须防着券商板块又是一个反弹的走势。


如果非要做一个判定,即券商突破和又是一个反弹做一个比例分析,估计反弹是7层突破是3层!


因此,我们还是定义市场仅仅是一个利好提升的反弹比较安全。


三、2019有机会但是依然要小心


毕竟最近2个月动不动就有翻倍股票,说明市场交投活跃程度不一样。说明流动性实际已经有可能短期探底,人气不死大盘难死。游资的活跃确实极大的提升人气,A股投机资金才是支撑股价的力量!因为有投机,所以股价能顶住。


只要2019资金需求没有极为强烈,股市还是能在2000——2400震荡顶住的。也许2200,谁能精确知道呢?还需要没有激烈,一切都要看天的。


但是经济层面释放流动性信号十分强烈,股市去杠杆至少完成70%(爆仓的太多),2019就不会太惨。


总之:!短期我们继续定义券商板块就是二次反弹,不是大牛市的拉升,这样定义安全,谁管他对错,安全才是交易的第一原则:利润是风控的附属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