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翻空:三迹象表明市场定开跌!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提示:今日有新股申购。实战训练器将在1月10日结束第一批终身免费学员活动。说明:原本只招收500,结果很多连续三天第一时间抢的学员反而被堵,为公平不得不延长。再次申明:我对2019年的观点是:下跌幅度在20%以内,到底是10%还是20%不得而知。不是看多,也明确说过现在点位上100点都难。


一、大盘成交金额放大不力


昨日成交金额和周五几乎差不多,创业板指数出现2%的涨幅,但是创业板毕竟不代表主流。实际上2018年创业板是主跌板,1900点—1200点的波幅远超过主板,所以创业板反弹力度强些是正常现象。而且2019年创业板依然是难好,板块规模太大,加上科创板上市会边缘化创业板,未来创业板仍将边缘化。


科创板对创业板冲击极大,科技创新的好企业不上创业板,代表最先进的科技股和创业板无缘,将导致创业板没有最前沿的好公司。要知道2013—2015的牛市,互联网金融、智能手机产业链都是当时最好的科技创新板块,如果没有它们创业板难有如今的市值规模和体量。


主板上周的上涨其实是有资金提前知道利好借机拉抬的结果,周一资金就开始在个股上大幅离场,典型借利好割韭菜。周五上证指数成交金额1393,周一成交金额1455相差不大,说明最近成交金额到1300亿就要小心。


今后上证指数成交金额高到1300以上就有大概率做头,因为全是内场资金做交易,没有增量。一旦放量1300以上说明内场资金基本被调动,后续就发力了!。


二、个股放量大部分是资金出逃


按成交金额排名:



以上是成交金额前25名的上市公司,凡是证券板块即本次反弹领头板块都属降仓概率。以国海证券为首放量肯定不是加仓放量,天风证券、第一创业有典型高位减持特征。太平洋、长城证券典型冲不动的特征。证券板块是本次反弹领头羊,典型结束反弹,大盘反弹肯定没戏。现在就要小心了!未来几天市场会进入盘整阶段,然后就顶不住会往下。


从中铁建放量看,也是没戏。


总之,把以上25家成交金额排名公司扫一遍,立马就知道大盘反弹又结束了。


三、新华保险大跌的启示录


新华保险属于二线蓝筹,昨日因为公布业绩预增不利大跌。这说明市场实际还是没有资金支撑高估值的公司,一旦增速不利就被资金狠狠的抛弃。


新华保险其实是基金等重仓公司,说明市场依然处在二线蓝筹杀跌的共振阶段。也就是说医药股、消费股(格力、茅台等)、高科技股等未必能企稳,因为高成长是非常难的,实际不增长的稳定才是企业的常态。未来将有更多的高市值二线蓝筹公布增长不如预期,跳水概率就很高,这类股票权重大,一旦跳水对人气和指数影响都较大。


从昨天走势看,大盘短期反弹又结束,市场将开始下跌概率大增!但是现在盘面活跃程度较大,下跌绝不会像2018那样义无反顾,跌幅和杀伤力远小于2018年。


2019活着就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