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股创新高:主力意图何在?接下来市场如何运行?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提示:今日有新股申购。新股申购只要找到新股申购一栏,直接点√即可,无需输入代码。


一、券商基本面差不差?


要说基本面差没有比券商差:1、成交金额大降经济收益体量大幅下滑;2、手续费率大降,现在万三都是高的。3、质押盘爆仓的都砸在券商手里。


券商佣金收入占60%以上,现在萎缩的不行。另外质押盘实际爆仓的1万亿肯定有,券商亏损十分严重,券商是没法在二级市场减持的,只好砸在手里。但是它们按成本法做账,不光问题爆不出来而且质押盘即使爆仓也还是有可能收到利息(本金还不起还利息可以吧)。所以表面上看,券商股基本面根本看不出来出问题了。


康美药业、康得新为何跌的一塌糊涂义无反顾,因为它的问题天下皆知。券商股为何不会如此呢?因为券商的问题可以用时间化解,没有恐慌情绪抛售。


中国南车和北车重组前和重组后收益几乎没有变化,股价曾经相差十倍。为什么会有如此不同呢?因为有人炒!A股只要有人炒,走势完全可以脱离基本面。这就是A股的本质:短线资金投机为主的特点。


二、维稳资金的介入


10月中旬后,市场放出强烈的维稳信号。


对于炒作管控放松,东方通信连续涨停没有特停。因此游资开始连续做低价股反弹,至今依然如火如荼,每天几乎涨停板前列的都是低价超跌股反弹为主。


从低价超跌股反弹来看,2019年肯定不会比2018年差。也许2019年还真能抗住下跌趋势盘整一年。


券商股是10月反弹的急先锋,而且此次反弹也是券商股领头。如何救市?银行股7——12月承担维稳的重任,因为今年增速有限,所以不方便再拿银行股救市。但是这次启动券商股确实是高明的,基本面差又不会暴露,那么顶住券商股肯定顶住市场人气,低价股超跌反弹再来一口气,那么市场就会走稳。


从资金顶住券商板块走势看,有意图维持走强格局,让大家过一个好年。


三、白马股走强


昨天市场白马股走强的也匹配短期市场抛售力量不强,这充分说明放出投机资金对A股东重要性。投机力量护住超跌低价股,白马股再拉升指数,整个市场立马反转走强。


从昨天市场走势看,人气再次被激发,整个市场依然处于权重股资金顶住指数,游资继续炒短的背景下。个股交投活跃,投机氛围不错的时期。


四、总结


管理层释放投机力量介入市场是一个较为成功的举措,毕竟A股价格制定者主要是投机力量。没有投机力量,A股相当于被剔除一条大腿。因此,在投机力量被充分释放的当下,2019年指数进入波动概率较高,也许下跌幅度会远低于我预期的最大20%,甚至可能和2018年末指数持平,略涨概率也存在。


1月初我仅仅认为2019年是下幅下跌,我内心以为10%以内,现在看来2019年可能是一个盘整年,很难说是涨是跌。


五、市场的稳定靠什么


A股既然是投机市场,稳定肯定是靠投机力量为主。2013年的底部,成交金额每日是300亿。但是如今的交易者比2013年多的多,而且有很多是融资融券当天做差价的资金,其交易金额远比2013年的大很多。


因此,缩量到底800亿能否稳住?或者是相对安全的区域?从现在房地产价格和经济面(对外对内两方面看),2019年都不会坏的不可想象,可能有下滑但是崩溃不可能。当前的证券市场,经济面的略微下滑很难影响A股走势。


银根的释放和外部环境的改善,也许2019股市的资金不会有太多的匮乏,毕竟2018去杠杆去掉60%以上。


去年底今年初开始就在思考,很有可能800多亿就能见成交量底,成交量见底后,市场整体下跌空间不会太大,今后几年股市是蹒跚走势不是单边下跌走势。


从最近资金拉证券来看,维稳还是比较容易的。2019年指数在上下15%空间摆动的概率越来越高。


2019年喜欢投机的或许能投机一下?反正我不参与投机和做短,心情起伏太大,太费时间和经历。


2019稍微肯定不会太差,总算挺过极为艰难的2018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