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近十家上市新股有没有黑马?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提示:今日有新股申购。


老股毕竟都被人挖掘过,如何在新股里面发现大黑马是将来的重大课题。12月至今大致有如下新股上市,我们怎样才能快速花15分钟就能判定其中有没有好公司值得研究呢?




第一步看名字,立马能赛选掉一半。例如宁波水表、七彩化学、华林证券、西安银行、华致酒行、紫金银行。因为以上几个名字立刻能知道它们的行业属性。做水表壁垒高吗?化学也是,极少有高壁垒的。壁垒高就是有钱也做不了!银行就不用说了,遍地都是,不可能出现垄断。


第二步点进进入详细说明。例如我一直对药业非常感兴趣,毕竟药业黑马最多。因此药业仔细看看值得,乳业也是不错的行业,点击看看。



威尔药业招股说明书点进去后,发现其收入每年增长平均不到20%,净利润增长也不到20%,同时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摇摆很大,没有跟上净利润增幅。说明这份报表肯定不会是长期高增长的公司,直接给跳过,不需要再花时间。



新乳业资产规模中流动负债较大,同时收入增速极低,仅此一条就立刻被pass。另外该公司是一家非常稳定的公司,因为其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连续三年每年稳定在4.5亿元,2018年上半年2亿元,也就是说新乳业是一家极为稳定的公司。炒股就是要找高增长的公司,那么这家公司也可以被忽略。


再看恒铭达,点击招股说明书能看到如下报表:

这是一家蚊型公司,收入不大。其经营性现金流2016年出现过下滑,同时收入增速也不算快。三年翻倍才是好公司,最重要的是这是一家电子公司,谁知道它的产品会不会持续保持畅销?到此为止就不花时间,因为真懂一个行业需要几个月时间,不值得去花时间。


到时上机数控财报真的不错,你看他15年到17年收入翻四倍,净利润翻15倍,经营性净现金流虽然没赶上净利润,但是18年跟上来了。



但是上机数控的问题在于应收账款,最近几年大幅飙升,所以经营性净现金流跟不上净利润。也就是说这家公司销售资金回笼已经开始不利,那么也不能考虑,必须被pass。



总之,选取能持续印钞公司条件极为苛刻,整个A股估计不会超过50家。只有极为苛刻的条件,我们才能准确识别哪家是好公司。才能压中长线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