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吴秀波为何选择爆仓和炒股崩盘的神相似!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小故事测智商


小故事一:某甲卖聚宝盆,向人展示种进去50元拿出来100,每天可以种100次聚宝盆售价5万元。某乙一算每天净赚50*100=5000元,十天回本立刻买了。所有人都会笑他傻,怎么会有这种事发生呢?如果真是聚宝盆,他自己种就行,卖才是傻子。


小故事二:某人卖保健品,宣传能治很多病,火在身上燎一下能奇效无比。参与者无数,因为他们确实有需求,确实希望用极少的钱能减肥、排毒、美容等等。这就没人会笑他们傻,以为是极少的钱试试。这个故事说明有需求就会有人专门针对需求开发产品,至于产品是个“球”开发者也未必知道。著名的“505神功元气带”、“三株口服液”“脑白金”、“小罐茶”等等!


以上我们可以把它定为营销:产品功效和实际需求无关,但是能满足人的销售心理。


那么化妆品5000元一只的口红、8万元的一个包包是有真实功效还是仅仅是营销?呵呵,考智商了!


这就需要划分需求的层次和人的心理!


小故事三:某某老师号称你只要花2000元就能获得股市赚钱的秘诀,而且一学就会。请问,买的人是在买聚宝盆还是再被营销?


二、福尔摩斯谈吴秀波事件


吴秀波事件很简单。


有人富了养个小三,结果小三不满意养小四小五要捍卫小三的权益,公开大爆料。


福尔摩斯的分析:既然能养小三,完全有可能养小四小五这才是正常的现象。既然小三能第一次爆料,必然会有第二第三次……。历史见未来,简单的很。只有做小三的头脑会以爱情为名义来捍卫小三的权益。


小三报料天下皆知,老婆肯定不满意要求必须断。富人只好斩断小三不然少一半,同时舆论谴责会损伤更大的经济效益。小三更不满,转念一想要点钱也行。于是乎有第一次,当然会有第二次,然后直接把对方当无限极聚宝盆。富人一看,吃不消了。两害取其轻,直接把事情终结!


福尔摩斯分析:小三也明白了根本不是爱情,于是要钱。其实内心还是要发泄愤怒,于是一次一次加码。富人吃不消了,而且也觉得永无止境,不得不自动爆仓。这就像炒股,一旦加过杠杆,尝过甜头,甜头越来越大,就会不停的加而且胆子越来越大,最后一次崩盘。


很多事情是相通的,一旦开始一个错误的方向,刹车不是一般的艰难!百分之十的人会因此付出巨大的成本,不管是炒股还是其它。


三、小故事和爆仓串起来看:道理相同


三个小故事和小三的事件其实道理都是想通的,即不要去做能力范围之外的事,世界很简单:人人都盯着你的钱袋子!当超过人负荷的时候,只好爆仓!


每个人都有需求,有的人极为迫切(例如治病、求财),有的极为入心(例如减肥、美容),有的极为真诚(例如爱情、尊严)。需求的存在就有提供方,有的人挂羊头卖狗肉,有的人真实提供能满足需求的产品(例如淘宝买卖双方都靠平台的存在)。


少部分营销就是挂羊头卖狗肉,但奢侈品是真实满足奢侈者的奢侈心理。小罐茶则是既有宣传又有时效!不论是纯营销还是纯满足需求都无可厚非,唯独过分的营销是欺诈!例如号称某某战法能解决发财的问题,其实是卖聚宝盆案例的延伸版!哪有那么好赚的钱!


人会因为没见过付出试探成本,这是正常现象。但是炒股付出试探成本过高则是不应该发生的事情!都把炒股当开车,试着试着就会,其实炒股是开飞机,不是一般的难!每个人承受压力的程度和方式是不一样的,就像运动,跑得快的肯定不是大力士!每个人的强项不同,炒股后来喜欢的盈利模式也会不同。但是思维能力都很强是共性,如果停留在MZCD、战法等阶段,那是脑力问题,这类人成功概率等同于无!


明日谈谈大盘为何2019会比预想的好很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