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战略:2019股市远好于2018年四大原因?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昨天

一、股市去杠杆接近尾声


18年其实是去杠杆最凶的一年,基本上十大股东是信托持仓较重的70%已经爆仓,各种各样爆仓层出不穷。大股东质押爆仓、大小信托爆仓、私募爆仓、个人大户爆仓等等,都是因为坚决去杠杆的结果。


最重要的是对信托等加杠杆资金没有二次展期,到期必须偿还,不得不卖股票归还本金的资金只好杀跌出逃。股市出现一个个爆仓崩盘个股,比例最少高达10%,几百家出现过断崖式一字板走势。


2017年9月中下旬出台《股票质押新政对影响巨大 》:质押融入资金不得买股票;质押回购起点增至500万;单只质押上限受限;质押率不得超过60%;债券和基金不得作为质押标的等。类似对信托不得展期等文件也出台不少!三个月后,该新政对股市照成巨大冲击,是18年暴跌的幕后元凶。


18年十月开始成立解困质押平台的基金,1月18日,沪深交易所双双发布《关于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相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股票质押违约合约展期安排、新增股票质押回购等方面进行监管明确,舒缓股权质押风险。

《通知》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

一是优化违约合约展期安排,明确融入方违约且确需延期以纾解融入方信用风险时,若累计回购期限已满或将满3年,经交易双方协商一致,延期后累计的回购期限可以超过3年,以存量延期方式缓解融入方还款压力。

二是对用于纾解质押风险的新增股票质押回购作出特别安排,对于新增股票质押回购融入资金全部用于偿还违约合约债务的,可不适用现行业务办法中关于单一融出方及市场整体质押比例上限、资管计划不得作为融出方参与涉及业绩承诺股票质押回购限制及质押率上限等条款,以放宽新增融资条件的方式缓解融入方流动性压力。


新年开始就放宽质押盘可以展期,同时对于以前超过60%等比例上限可以不降低比例。


以上充分说明,19年质押盘风险在18年大量释放后,19年风险大幅降低。到期不必偿还,可以展期,超比例上限的也可以继续执行。18年其实很多已经触及质押盘必须在二级市场抛售,但是新政之后只要办理展期(规定券商不能在二级市场随意斩仓质押盘,实际全砸在券商手上,但是券商通过成本法做帐又不会暴漏在账面,整个质押风险就不会露出水面)。


二、释放货币


19年开始,大规模降准!19年开始,大规模给中小企业降税。19年开始货币和国债总量挂钩。19年开始贷款利率大幅下降。


放水给经济层面,早晚能放到股市。


19年开始贷款放松从程度很大,4.5%利率都有可能带到款,有的说3.5%。18年流动性比19年宽松太多,18年确实十分艰难,因此19年股市也不会太过于缺钱。


宽松的货币换进能大力支持股市的稳定。


三、监管态度的转变


以前对操纵市场严格监管,游资基本不敢做动作。10月后,大量个股短期翻倍,都是游资借助题材在做交易。上交所、深交所先后发布市场监督不做市场裁判之类言论,对市场活跃有巨大的支撑。


毕竟股票短期价格是投机力量高低决定,即投机盘是短期价格的制定者,基本面是长期价格的制定者。游资活跃能把低价股轻松拉的上涨,这有两个好处。1、低价股下跌空间的维稳。游资不可能去拉升基本面极好基金一堆的股票,会给人做嫁衣,抛售力量大。游资爆炒垃圾股维稳低价股下跌空间,对市场贡献很大!2、活跃人气,交投氛围大增,不是死水一潭。


19年允许适度投机是市场能比18年好很多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四、外围坏境的转变


都知道最近传出谈判达成协议成功概率很高,有利于股市的稳定。


这也是相当重要的原因。


综上所述:19年会比18年好很多。但是19年绝不是牛市,最多是能来回摆动的震荡市,指数上涨概率不高,下跌空间不太可能超过20%,最大可能是在2200—2600的宽幅摆动。


因此,19年日子比18年好过很多,当做震荡市来回高卖低买成功概率高。18年是无底洞,19年是有支撑的来回洗刷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