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现闪崩:详解坐庄是怎样亏的一塌糊涂?


来源:实战训练器


一、趣闻


散户总是喜欢问:“这只股票有没有资金建仓?这只股票有没有庄?”


其实有资金建仓又如何?有庄又如何?看看荃银高科(300087)坐庄资金肯定是亏的,一样跳楼出逃,和散户一样割肉,证据如下:



图示显示股东户数是从2016年12月31日开始大规模减少,到2018年三季度股东户数减少一半。这说明资金建仓是在2017年全年完成。



根据股东户数变化,上图能清楚的知道资金建仓的价格区间,大致10元。最近借大股东转让的利好,场内资金疯狂减持。以至于形成多米诺股票效应,疯狂杀跌。


昨天有人说某某个股下跌十个月跌去75%不正常,我的回复是我见过一只精美瓷碗破了三千年,怎么没有重新复原?我不是打趣,我是一本正经的调侃!你知不知道苹果因为乔布斯的离开股价跌掉90%,如果不是乔布斯调整公司战略,今天的苹果不会存在。一个没有基本面支撑的公司,消失都是正常的,何况跌十个月!


以上这段话,就是告知喜欢抄底的,思维是有巨大缺陷的。说明对人和事的理解层次较低,谁说暴跌一定会反弹?我也没有否定会有反弹。问题是,神才知道一定有一定没有,那么就是做赌徒,必输无疑的来回摇摆死循环。确定有的反弹需要大盘、市场热点、资金驻扎程度等等配合,准确定义难度极大。


二、荃银高科为何高位跳水


荃银高科的资金在2016年就知道公司想要出售,因此根据这一背景大规模建仓。建仓时间长达一年,持仓数额巨大。


然后2018年遇见超级大熊市,毕竟该股持股十分集中,该笔资金稳稳的护住股价。股权转让利好兑现的时候,借机大幅拉升,从10元不到直接对敲拉升到13,然后用高台跳水方式出货。往上拉升过程成交量是对敲,杀跌过程从9往6的过程才是出货为主。


凡是参与反弹的,基本上都会被憋住。也就是说,这种巨额杀跌放量出逃的,基本上没戏。参与反弹资金基本会被憋死!


很多时候碗被打破是无法复原的,纯技术派认为跌多就会涨涨多就会跌是进水的思维模式。谁告诉你破镜能够重圆?


所以很多传统技术分析理念是严重错误的!涨多会跌跌多会涨是错误的,就像苹果大涨的那几年誓不回头,要跌的那几年也是誓不回头。原因就是公司质地发生巨大改变!


三、股票已经过了有庄就好的时代,有庄一样亏的吐血


最强的庄没几个能超过上海莱士,16年6月后股东户数从4万人降低到2.7万人,股价顶住大盘暴跌一年,没有资金高位加仓是不可能的。这庄牛气,结果复牌各路资金轮番斩仓,直接杀穿融资盘。20元建仓股价直接跌到7元,腰斩三分之二。


所以熊市庄也是狗熊庄,牛市坐庄只要轻轻一推股价都大涨。这就是牛市熊市的区别,也就是大背景的区别。


也就说选股不符合时代背景,再有钱几十个亿也会输的彻底干净!因此,我从不跟庄,我只跟大背景!


正如马云所说,他不做阿里巴巴,也有人作出类似公司,因为网购是时代大背景。我们都是时代的弄潮儿,看不懂时代背景,赚到钱也会吐出去。


这也就是做交易,很少人几十年十分稳健的原因。格局一小,容易中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