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实战训练器之基本面分析:找到好股并让它带我们实现财务自由!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股市不能做成赌徒


一定要充分理解技术分析是概率论,也就是成为某种情况的可能性,没有大背景的就是必然规律的推动,图形演绎的未来是不确定的。虽然基本面也可以说是概率论,但是掷筛子六分之一概率和三个指头捏田螺成功的概率是完全不同的。技术分析是极难做到重仓持股,重仓持股技术分析具有无法跨越的鸿沟!


即使遇见巨大的经济危机苹果股票暴跌后依然翻十倍,因为它具有无比强大的印钞能力。茅台也是如此,格力也是如此,大量医药企业也是如此。如果一家企业能一年印钞10亿元并且能保证每年增速2亿元持续十年,股价一定是不停创新高的。这就是基本面的威力, 无比强大的印钞能力才是我们盈利的源泉。企业有确定印钞的能力,股价的未来是可以预见的,这种背景力量强大到无法被逆转。


我极度反对摇摆,你会发现身边能稳定并且过得滋润的人一定不是一会赚一会儿亏的人。而只有无比强大的背景力量才能让搭乘者即使有反复最后也会成为超级大赢家。例如前20年炒房的几乎没有输家,前20年炒股的几乎没有赢家!


我把基本面放在总章(建立正确的交易观点)后第二章,因为人生最重要的是建立正确的人生观,所以总章建立正确的交易观点放在第一位,而基本面在未来越来越重要(机构力量越来越强大,根据基本面选股将越来越重要),我们一定要摆脱不停交易的习惯,这种交易方式绝对不适合95%以上的人。基本面产生的威力,是不可逆转和趋势性极强的。


找到能不停印钞,而且能快速印钞的上市公司,我们一定是财务自由的那个人!


二、基本面章节主要内容


1、财务知识:200道题(也有可能多有可能少)学会看懂财务报表,一张报表过来能清楚知道这家公司给它多少分。很多人认为看懂一个公司报表需要很长时间,我觉得十秒钟就能知道好坏,如过确定是好的可能才需要花几分钟仔细分辨好到那种程度。不好的财报能提出80%以上的上市公司,直接把绝大部分上市公司给剔除。交易其实是剔除很多错误,万一挑一找到最好。


初步能分辨财报之后,就要加大难度:学习分析不同行业财报特征,大概50——100道题。这一章节很重要,把周期行业、非周期行业的报表不知道行业情况下,能准确定义出来非常重要,因为周期性行业和非周期性行业交易模式是不一样的。周期性行业是产品周期涨跌决定买卖点,非周期行业是销售增速决定买卖点,这是学会财报后计算公司未来重要一环。分辨公司是搬运工、白领、金领、印钞机器等,就在100道题能达到基本认知力。


然后就是学习计算业绩,周期类和非周期类方式方法也是不一样的,大概也需要几十道题。


2、行业定位


行业定位有句俗话很形象: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一个搬运工企业能发大财吗?保持温饱就不错。一个金领每月3万,你觉得他能暴富吗?一个生产名烟酒的企业能不大赚吗?我们要找的是他做别人不能做,他提供的服务是有无限增值的公司。例如注册会计师是金领,但是他如果转为并购合伙人,其附加值就会几百倍增加,暴富是必然的。我想我已经解释清楚,行业分析的总要,即我们能准确定义人的未来,其实分析公司的未来也是如此。


大部分行业是稳定的,就像绝大部分人是稳定的,那就被剔除出去,因为能暴富的人和行业就是那么些。我们就是要找那些能暴富的行业(非周期)或在某一阶段能快速印钞的行业(周期类)。


行业定位估计也是50—100道题。


3、资金面分析


股市牛市熊市是资金供给和需求对比,牛来熊走是我们最重要的盈利模式。牛市投机熊市投资,是必须坚持的原则。


将准降息对股市的影响,融资融券、加杠杆政策对股市的影响等等,释放货币对股市的影响等等。


大致10—50道题。


4、大背景分析


我发现很成功的人都有巨大的战略规划,其实就是提前知道大背景。为何我未来重要的方向会在高科技上?因为只有它是空白的市场,才会出超级大黑马。这就是巴菲特不得不做科技股的原因,因为消费行业没有高增长的大背景了(人口和经济增速决定),但是他做高科技股的思路错了。


如果十年前年基本面选极好的股票,你肯定不是输家,如果十年前你炒房肯定大赚。大背景犹如汽车取代马车,高度智能化汽车取代现在的主流汽车一样,在超级大背景里面淘金,失败概率存在,但是成功概率远大于失败概率。


识别大背景非常重要,我认为大背景是基本面分析范畴。一个人只有建立强大的大背景分析能力,才会利于风头浪尖而不败。


总之:基本面这一章节通过300—500道题,一定能看到不一样的股市,人生的高度完全不同。能力强的就已经进入不败的境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