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实战训练器之实战案例:剑指财富自由最核心——确定性!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真正赚钱的人不是摇摆的人


一年赚5倍的人很多,5年赚一倍的人很少?为何?因为缺少确定性,赚不过是踏上风口,亏回去是必然的。


人生最怕摇摆,大战一个都不能出大错。识别确定性有三个核心要素:1、肯定发生;2、发生后的程度;3、时间。


一件事肯定发生其重要,比如巴菲特买中石油的2003年,中国因素对石油增量需求量巨大,在此背景下石油价格上涨是大概率事件。也就是说巴菲特买入中石油的时候,没有人能领悟到其必然性,所以价格才很便宜,持仓4年翻8倍!同样,原来的广钢股份(600894)持有大量港口极为优质土地,光地价就值得15元(土地价格后来再翻5—10倍)股价在5—8元波动,表面看来这是一笔稳赚的确定性生意。但是广钢股份被重组成广日股份,千算万算没有算到半路杀出程咬金。押宝资金几年后一分钱都没赚到离场。


康达尔(000048)2011年养鸡场工业用土地换深圳的郊区商品房土地,5元股价最后涨到45,其中2013年股价才6—8元,当时深圳房价已经大涨。同样的深康佳(000016)2013—2015年股价暴涨近十倍有大牛市功劳,其中最少70%涨幅是工业用地转为商品房用地的功劳。


为什么守广钢股份(600894)百亿土地成为现实的铩羽而归?守康达尔和深康佳的都获得巨额利润呢?因为广钢股份土地蛋糕太大,各方都在博弈,结果二级市场股东力量太弱没分到一丝肉。深康佳和康达尔都是工业用地直接转商业用地,补交土地差价,没有不成功的不确定性。当然后来深康佳大股东也号称该地是它的不是上市公司的,康达尔也引来其它股东抢夺控股权。但是怎么说上市公司都是土地拥有者,不确定性是权益大小而不是他人嫁衣。


所有重仓搏杀的都不能是可能如何的交易行为,一定是必须发生的。这是第一要素。


第二要素是发生后程度大小。例如深康佳(000016)的控股股东厚脸皮说土地入股和外资成立合资公司,土地是出借不是上市公司的。假设深康佳完全是单一控股股东,上市公司这块地还真有重现广钢股份被转移的可能。通过法院官司,该地确定是上市公司非控股股东的,如果判上市公司只有四分之一权益,那么涨幅就会很小。程度量是很重要的因素。


同样是大力士,能举起200斤的人比比皆是,能举起400斤的凤毛棱角。同样是富人,1000万和50个亿区别大了去。程度量决定我们盈利幅度。这需要实现准确的判定。


该确定性能带来多少程度的改变非常重要!


第三要素是时间。比如一个28岁小伙要找媳妇,几个未来都是美女,分别是3岁、8岁、和12岁。他等得起吗?时间是巨大的成本,我们不光要知道事情必然反生,发生的程度,还要知道大致发生的时间。


二、设立实战案例分析的确定性的重要性和内容介绍


实战案例分析都是历史上的案例,从历史中获知确定性是什么相当重要。没有人教过,没见识过,想创造的人基本都会失败。有人带路成功的概率待会提升!


本章节主要是由大家自己来编写,历史上你错过那些好股,错在是牛市熊市(大背景的确定性)没分清?还是错在对题材识别错误(大题材也是有确定性)?还是自己过于乐观枉顾现实没有确定性的拍脑袋行为?


通过投资者自己举例历史上失败的案例,我们大家一起发表意见和分析,就能更加快速的领会什么叫确定性。


三、实战案例确定性课程


1、我有空的时候就添历史上的案例,然后大家一起探讨。大概20—50题。

2、大家畅所欲言发表自己想告知别人历史上成功的或痛心疾首的案例。我精选后刊登出来,大家一起讨论。希望题目越多越好。


总之:设立实战案例讲解确定性的重要,是因为人生不能摇摆,但凡摇摆一定是会输家!我设立实战案例的章节,就是告知投资者,我们一定要在确定性里面淘金,这样才能成为最后的大赢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