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很多人炒股的时候忘带脑子?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炒股哲理和人生观息息相关


从小大人们都教我们远离小人和君子为伍,其实很多时候小人不小人是难以分清的,他们并没有暴露出来。他们从没有干坏事呀,怎么断定一定是小人呢?但是定义君子和小人还是有准确定义方式的,比如有陋习的、贪玩不务正业的、性格暴涨等等,君子则是工作优秀、学习优秀、性格和善等。


当前很多股民为何亏的一塌糊涂?因为分不清股市的君子和小人,而且好于小人为伍。例如炒股谚语:横有多长竖有多高,暴跌会有反弹,没有好股只有不好的买点,越跌越买等等。这种谚语都是教人做小人,而且以不做小人为耻的行为模式。横有多长竖有多高是以前市场跌到一定程度股价在1—4元之间很难再跌,完全的资金市能让跌不动的股票大涨。可是现在资金供应难以全面开花,大量股票就此无人问津(类似香港、道琼斯没人要的就是没人要);暴跌有反弹遇见如今退市制度盛行,会血本无归的;没有好股只有不好的买点是猪脑奉行的座右铭,一直下沉的船也会向上幅度,你坐吗?其危险程度和生存的难度注定奉行这一条的基本都是下沉的结局。这和掷塞子六分之一概率赌生死有什么区别呢?


反过来说,我们找到印钞机器公司,就是一条永不沉没的轮船。你看那个翻100倍上市公司不是基本面引发?那个退市的不是基本面引发?大量股价低的公司都是基本面不好,大量股价高的公司都是基本面好(次新股不算,估值太高早晚经过时间洗礼会跌回去)这就是和君子为伍和与小人为伍的区别!


亲君子远小人是人生的哲理,炒股难道不应该如此?没事常年和身负局债的做生意,能不亏的有几个?没事常年和赌博的人混在一起,有几个不出事?不出事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远离陋习。


所以我说现在股市都是一群不懂炒股的人总结一套理念,在教给新人,然后新人输成老人再教新人。股民二十年如一日,彻底输。


二、无法预知未来,只能等发生的临界点,放过机会是正常


有人问我某某公司工业用地已经比上市公司市值高几倍,那是不是可以买入呢?我给他的回复是小美女才3岁,你等她长大再娶她?其实我想问的是你是不是也就3岁?天知道工业用地何时会转为商业用地,工业园区用地能转为商业用地有多难?


没有确定发生的事情,是不能用来作为交易的依据的。比如某某新药三期临床如果上市公司收益无限大,股价也真的不低。我们又不是行业专家,怎么可能知道该药上市后到底销量如何?再何况信息到我们手都是二道三道,好东西都是好价格。也就是说,准确的临界点绝不是后知后觉者能抓住的。


普通投资者有两个难题:1、事先不知道临界点,知道的时候已经在高位。2、提前等临界点有可能是3岁智商!对我而言,高位有临界点也是毒药,也许人家变现呢?我不是帅呆无限极?再说我事先不知道它的好,高位我就能确定人家说的好是真好不是耍我玩?低位不知道好和高位被人耍是同等层次的能力!所以股价一高,天大的好宁可坐看戏不放过学习的机会,但是就是不出手。


提前知道临界点需要提前获知信息,这就需要庞大的信息群去采集信息,并且有处理信息的能力。采集信息非常难,各行各业都有顶级专家给你做导师,自身对信息判断处理并且采用的难度也十分巨大。这就不是散户能做到的了,机构也不一定能做到。


但是我有办法,信息采集就不先公布方式,信息处理很简单:看的到大面积应用苗头,就介入。看不到大面积应用就宁可错做不可做错。比如都说陶瓷手机背板会成为主流,我也看过陶瓷手机背板壁垒很高,如果一旦发现苹果手机采用陶瓷背板那么在这种大背景下淘金,如果股价不高不就是送钱?


等到应用的临界点在我们身边发生,我们再确认的原则多简单?例如我就认为科大讯飞不行,说科大讯飞教育做得好,我就没见日常生活中有人提到过,所以我干嘛要信?我亲眼所见才是我的能力范围能理解的,宁可做傻子错过,也不可当傻子被忽悠。第一个傻子做的没风险,第二个傻子做的有风险,这就是风控的核心,宁可错过大牛股也要求稳!巴给特一生错过多少科技股,他也说过没有持仓的可惜。但是人家牢牢抓住他自己的能力圈,一样当过世界首富。巴老转型科技股,就他现在理念做那个都是亏(科技股不是消费股,交易理念不一样)。


不过早不过晚是交易最难的,真不容易。大量的人输在过早过晚上,临界点就是风口,赢风不易!


三、历史即未来


牢记历史及未来,我的过去就是我的将来。命运将因此而改变!


以前十个点子错7个,今后也是如此。如果懂得这个道理并且执行的人,才会大踏步前进。因为他还是懂得需要吸取别人的长处,自然而然知道如何吸取别人的长处!


看人就看历史,炒股也是如此。以前亏的出鼻血的人,一个走路就摔的人,下次会好?会好,因为走路自己会总结和学习,多摔两次又不会致命伤。所以出门走路经常摔,我会压他早晚学会。但是在高空给一个人一架波音747让他着陆,十次以后我一样压他继续摔,100次我都敢压他摔。犯不起的错一次就玩完,还有很多东西是靠自己总结不出来的,以前摔次次摔的事情多了去。


你想总结出炒股的规律,准备高空开飞机摔十次也不够。第十一次你没钱翻身的。这就是把复杂的问题看得非常简单,只有这种思维境界的人才能懂得人生原来哲理是想通的。


牢记我的历史就是我的未来,人生的质变非一日之功,三年两载是最基本的时间。


谁跟你说,明天就有一个赚钱的模式一学就会,那是把你当傻子忽悠。相信这点的人真不少哟。


牢记:谁跟你说,明天就有一个赚钱的模式一学就会,那是把你当傻子忽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