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爆笑实战讲解:选老婆和选股票那个更难?5G标的选择的过程必选老婆还难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提示:今日有新股申购。


一、选老婆真的不容易


结婚前没几个人在选老公和老婆的时候会从性格、家庭背景、生活习惯等去考虑,结婚后才会发现这些确实需要考虑。


大部分人结婚是当时的偏好,不结当时真的觉得就没法活,跟炒股必须买是一个感受吧!结婚真没几个是做过性格、生活习惯、爱好、出事方式等各方面考察吧。重仓选股票真的需要做各方面考察,一点不满意就pass。


二、都说5G会带来巨大的应用,我咋选不到标的


人人都说5G好,过年幸遇华为一员工,向之请教5G应用场景。看过5G应用场景短期和长期的规划之后,感觉最大的场景是无人驾驶、娱乐等,但是身边看到呀。也告知这是未来的规划,2020年前实现的概率很低。


很多公司当时在测试阶段可能是领先,实际应用可能被淘汰,我是不敢压这种背景的。


那我就找一定能实现,身边应用已经开始的。听说5G一定会用陶瓷背板,主要是陶瓷背板小米已经才是下部分采用。于是就看陶瓷氧化钙方面报告。看完后又后怕,接下来就详细解释:选股越懂越担心的原因。


选行业要从壁垒最高环节,一般是最顶端的原材料开始,所以陶瓷肯定从瓷粉供给开始,下游生产商先不考虑(新能源汽车涨幅最大的就是锂矿)。


陶瓷行业专家讲解:

1、MLCC(电容电器)要用很多瓷粉,但是打电话问这方面的专家,专家告知电容电器瓷粉一般都自己做,壁垒不高。国内高端瓷粉做不出来,如TDK、村田做的国内做不了。


2、国内义齿(氧化锆)、汽车国六(蜂窝陶瓷)、手机陶瓷不熟悉,专家主要是MLCC电子电容行业。


我当时就傻了,原来瓷粉还跨行呀。做MLCC(电子电容)壁垒很低,但是义齿(氧化锆)、汽车国六(蜂窝陶瓷)、手机陶瓷壁垒很高,国内能否打破垄断专家不熟悉。那我就要从新调查了。


根据大量分析报告能确定的是:手机随着智能程度的提高,电子电容用量大增,新能源汽车也是。未来5G手机用量更大增,原来电子电容这块瓷粉生产壁垒不高,即使大增不确定性也很大。另外,义齿(种植牙)是随人口结构老龄化增加而增加,需求量大,但是这要靠品牌经营。汽车国六标准用瓷粉数量会增加,但是估计和品牌经营有关(个体现象),听过说内瓷粉进驻大型车企数量还是好少。因此不做考虑。


最大的需求是手机背板,全球近15亿部手机四分之一用陶瓷背板也会有1.5万吨高端氧化锆瓷粉需求,那可是现有产量翻番。而且国内现在仅有产能不到一千万吨,如果需求爆发,这些厂商真的会大赚(行业壁垒高,毛利可以保证)。


然后学习手机背板知识,能确定的就是小米手机高端品牌采用陶瓷背板,整个手机行业没有采用!都说5G一定用陶瓷背板,可是华为发布的5G手机没有用陶瓷背板呀。


因此,我们没有看到华为5G手机和苹果手机采用陶瓷背板,怎么敢确定将来5G手机一定会采用陶瓷背板呢?万一像过去液晶电视和等离子电视之争,陶瓷背板是等离子电视就没有下文呢?只有等华为、苹果任何一家发布5G手机采用陶瓷背板我们才能确定。


因此,思考几天的瓷粉行业有没有需求大爆发告一段落。因为,谁能准确定义手机背板一定会采用陶瓷的呢?华为和苹果估计现在都不知道,我怎么能知道?


本来想从身边的应用落实5G标的(非身边看不到摸不到被人忽悠的概率高),手机端我看得见摸得到,但是又没有成为现实,那么我就放弃。


总体思路是:1、必须自己看得见模得到的应用,这样才不会错。2、必须是实际已经发生的,不能是个人喜好。


三、找老婆和炒股的共同点


找老婆绝对是凭个人喜好,不可能像炒股一样考虑很多,所以后期纠偏和磨合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像选股一样找老婆,估计没几个人能结婚了,哈哈哈哈


可见我选股多么苛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