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民互怼:OLED是不是在割韭菜?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做短线热点的难度到底在哪


做短线热点的难度追涨杀跌的速度要十分快,全仓做盘的时候承受的心理压力十分巨大,难就难在在对错之间对冲还要大面积盈利。


我不做短线热点的几个原因:1、没有持续盈利的历史;2、心理素质过不了这个关,全仓做账面波动过大确实压力巨大,心理扛不住;3、对题材精准认识程度不够,总是不敢确定这个题材还有多少后续冲劲。


我对自己无法承受过大的心理压力从不耿耿于怀,相当释然,因为我特意培养自己不承受心理压力,降低赌性的交易特征。这是常年培养的结果,反而认为这是一个极大的优点。但凡心理压力大的,一概割肉走人。我对事物认识喜欢简单明了:心理压力大,下次重仓顶不住压力割肉才是必然结果。


如果心理压力大,持续重仓(不重仓盈利没意思)是不可能的!所以但凡让我不能重仓稳持的交易模式,我一概抛弃。在做短线热点的时候,重仓做账面波动巨大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心脏都要跳出来(我不信别人不是这种感受,是人都一样),那我不是用自己的小命当赌注?因为我判断能力不足,所以无法心平气和的去赚这笔钱,这种交易模式我必死无疑。


除非我能心平气和的去这件事,同时我出现过持续盈利的历史记录,我才会去长期采用这种模式。否者,我不过是有一个韭菜而已。


二、OLED绝对是概念


我坚定认为OLED是概念,因为谁用过柔性屏手机?到底柔性屏何时进入千家万户谁知道?5G会不会用柔性屏?别笑我无知,我分析事物的原则极为简单:“谁说都是他说,我的能力有限就信身边亲眼所见。或者我自己用过。”


出来会成为第一大社交网络,连卖红薯都手机支付背后是腾讯涨涨十倍,这就是身边发生的确定的。我是2010年用苹果手机的,身边还有很多人是数字机,后来苹果股价翻十倍。


这些应用都是在身边铺开,看得见摸得着之后,还有巨大的股价涨幅。我怎么敢赌媒体说柔性屏一定会红火?媒体的话听就是听,信就是信,两件事不能混为一谈的。信就是自己的事情,听还是别人的事情。除非我看到10个人手机有一个人是柔性屏,而且凡是买手机一定是柔性屏。当年买手机谁不换智能机?


任由别人吹的天花乱坠,何必当真?


OLED绝对是概念的原因很简单,柔性屏进入千家万户早呢。现在不过是调动市场情绪,大家一起找个理由炒作股票,一起来搏傻,让部分人老老实实把钱交出来而已。


京东方第一个涨停板但是我是看着的,好久才封住涨停,当时是有大笔时间买入,但是谁当时能断定一定会继续疯狂?京东方第一个涨停封板十分勉强,第二个涨停才畅快淋漓,第三天资金就跳空高开疯狂减持。


谁又能确定京东方第一个涨停不会走成中国联通冲高回落呢?谁又敢绝对断定同样是超级大资金抢单买入,那一个一定会成为封住涨停的呢?我是没这个本事,因此我才不把自己当赌注,呵呵。


三、投机和投资的区别


两者都是概率,但是一个是靠赌性一个是靠必然性,本质区别极大。

举一个案例:昨天电视谈用疟原虫抑制癌症,钟南山教授(请百度一下非典)说数据确实有体现,原理还带进一步证实。如果这个研究团队缺钱,你敢不敢投?


就凭钟南山教授的话,虽然这是一笔极大风险的投资,但是就很值得投资。因为一旦成功最少翻几十倍,假设投资身价10%亏损又如何呢?投资是找确定性很大,同时本益比极高的确定性事件。


如果有一家企业做OLED屏,让我投钱,打我我也不投。因为它成功资金也就是翻最多十倍,同时三星会不会打压对手?更重要的事,我怎么相信它做的出来?就凭企业自己说能做出来?


为什么疟原虫控制癌症团队就敢信?企业说能做出来OLED屏没必要信?我也说不清道理,总之我就不信OLED屏能快速进入千家万户,但是钟南山说数据确实有效我信。


说真的,如果用疟原虫治疗癌症团队缺钱,我真敢蒙眼投资产10%!投OLED项目必须看到数据,同时要找非常专业的自己人到生产线观察最少几个月良品率才敢投。


一个敢蒙眼投,一个给我看到结果都不敢投,我也说不清为啥!


以上两个项目,你会投吗?资金比例多少合适?今天就讨论这个问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