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后诡异跳水:实在憋不住做一把指数空军!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A股主要运动模式是投机


A股80%以上交易定位是投机,而投机的本质是资金供给和需求对比,即有钱暴涨没钱暴跌。二十年股市走势,大量股票是如此规律运作,而且炒概念超热点短期致富又快概率又高,但是也是因为如此,当获利盘一旦出逃不再继续举重,大量个股跌回原形,大部分长期投机者没有脱身而陷入被锁定状态。正所谓:一年翻五倍的不少,五年翻一倍的几乎没有。


投机主要是市场背景配合,即看懂大盘。但实际能绝对看懂大盘走势,那就能绝对看懂个股走势,这是同一个层面的问题。而大盘走势会随人的心情、仓位轻重、情绪和风险偏好等分析得出不同结论,比如有赚够就不想在承担任何风险就会有偏空思维,有人输的够厉害整天希望有行情就会有偏多思维。


A股市场背景变化极快,如去年去杠杆、贸易对抗、严控投机等一同发生作用,在10月后该作用基本逐步消失,同时出台各种引流政策,市场大背景陡然改变。一时之间多头范围忽然被激活,投机力量大肆主导交易主流(也正是这股投机力量在2018是亏得最惨的)。盈利模式的变化在A股难以琢磨,跟上节拍难度不小。


A股就是一个风云变化的投机场。而不停变化的盈利模式,其实是每个人都难以事前绝对把握的。


二、个人风险偏好


我天生极度厌恶风险,已经养成错一次就收手(说明问题严重,需要重新调整),对绝对性事物越来越看重。


20多岁的人急功,30多岁思前想后,40多岁求安稳前行十分小心。为何?因为出错多的人都会越来越小心,为什么20多岁的人成功案例多?因为他们批量冒险人数多,所以显得数量多!其实成功的人一般都是30多岁开始,20多岁是付出试探成本的。从这个现象我们就能看到,敢于冒风险的人可能是赚的最狠的,但是也是失败人数最多的。越老的人会越求稳定,因为失败过,知道失败的痛楚。


股市从来不乏短期冒险而获得巨大成功的,因为市场配合,赌到一把就翻倍的人不在少数。但是开启一个模式的背后,尝到甜头未必是好事。一场倾盆之灾也许就在不远之后,短炒爆赚的比例很低,是因为把握情绪的高低和持续能引发后来者更疯的概念难度不小。


A股投资者一直做投机,难以调整的是心态、风控、持仓压力、大盘背景等,因此90%的人投身于股票是亏的(时间是巨大的成本,十年不翻三倍赶不上通胀压力)。而持续稳定的盈利是A股相当难做到的,投机确实是赚钱的最大的模式之一,但是稳定性确实难以解决!


三、实在憋不住很想做一把指数ETF空军


看着大盘涨的这么好,实在不敢相信市场有这么多后续资金还能上行,然后因为个人偏好问题想做一把指数ETF空军。开户证券公司指数ETF可融券规模太小,直接全部加10%挂单,先把坑站住。今天是不是会让它真实成交不知道,就是占坑行为。


大盘涨这么好,做空的人都没了。谁知道会不会回调,这是神知道,但是就这个点位ETF指数再涨的难度可能大于小跌。其实做空指数和做多指数都是难以赚什么钱的,就是自身偏好在作祟。情绪化的挂单,也许会出错,但是整体上亏损不会超过3%,最少设定一个总体止损3%的心理预期!


天知道对错,天知道今天开盘后会如何挂单让其成交,仅是一种不看好后市的态度而已。


也许今天会让指数ETF空单成交,也许不会,看天给不给,反正是小赌怡情。如果成交明天文章一定会公布。


总之,如今的情况落袋也未必是坏事。


炒股最难的是如何落袋!


为啥我会想做空呢?一个不甘寂寞的心作祟,不是好事呀!不能控制情绪不是好事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