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夜重磅发布利好:科创板将很快面世(有白送钱套利机会)!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抱歉的通知:由于实战训练器前期注册手续耗时近一个半月(还有半个月过年),估计3.18日才能发布。也许会推迟到4月1日。


一、深夜发布利好


0:45证监会发布《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这个办法的发布估计科创板开班时间将在很短时间内发布。


科创板发布对A股市场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毕竟可选择的品种增多,尤其是科创板发布后,不少优质企业能获得融资渠道,进入高速发展车道,这样的标的确实是给投资者带来巨大的机会。


科技创新是一个十个成功一个就很了不起的事情,部分科创板企业未来也许会有经营不善而出现问题,如果对企业未来把握不足,出现踩地雷也是正常现象。


二、科创板带来第一个机会


由于科创板打新股必须持有老股,而科创板一般第一批发行会高达数十只,所以一个账户当天可能可以同时申报几十只股票,中签率会大幅提高。当然,科创板二级市场可收购比例只有20%—30%比率较低,但是两个亿股本发行5000万股二级市场获配其中1250万股计算,根据以往经历按照20只一次性发行,实际单只个股中签率在万分之一到万分之二之间。每只股票可申购10000股,按500股一个号计算,一个账户能有十个号,即每个账户每只股票中签概率是(10000/500)*1.5%%(中签率)=千分之三。一个投资者每个股票获中新股概率是千分之一点五左右,如果是20只股票同时发行,每个账户获中新股概率变为千分之一点五*20=6%!


也就是说,如果第一批科创板上市20只同时上市,股民投资者中科创板新股概率。


因为门槛是50万起步,全国大约只有10%股民超过50万元,1000万股民符合条件仍在做交易的,其中估计只有500万股民会申购科创板。中签开率能提高一倍,大概能达到6%*2=12%中签概率。


由于科创板发行不是按20倍市盈率发行,所以发行估值可能较高,上市后会不会爆炒不得而知。但是一般来说,上市后收益较大概率很高,平均500股能赚10—40元(不同股票涨幅不一样)概率依然存在,中签科创板估计会给很多投资自每人送一两万财富。


三、CDR配售基金将在二级市场上市


根据交易制度,六只CDR战略配售基金都将在今年三月在二级市场交易,类似有兴全合宜基金封闭期三年,但是上市后三个月已经在二级市场可以交易(在二级市场交易是可以买进卖出但是不可以每日申购申购赎回),一旦在二级市场交易会有折价,折价率大概是3%—6%左右。



请看其中一只CDR战略配售基金收益率,2018年7月5日正式成立,至今收益率4.53%,8个月收益率4.53%,12个月收益大致可达6%!收益远超银行理财。尤其是科创板出台,估计CDR基金获的配售权利很高,其年华收益持续高达6%,如果有京沪高铁、阿里巴巴等企业上市,估计瞬间收益能高达1%—3%。


科创板上市能带来无风险的CDR配售基金套利机会,同时它是一个跑赢银行理财的好品种。


总之,科创板上市能有两个无风险套利机会,1、中新股;2、CDR战略配售基金年华收益可高达6%—1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