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空死磕:放量滞涨惊人异象下周定出分晓!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说明:抱歉的通知,由于实战训练器产品开发调试时间超过预期,估计要推晚到3.28日或4.1日才能上线,请稍微多等几天。不好意思!


实战训练器是一个循序渐进的学习产品,从学习到懂到实践仍有较长的路要走。尤其是持仓,这是最难的。持仓的心理关不是学习完全能解决的,因人而异、因资金性质区别很大。


一、昨天公众号置顶留言的重要性解析


昨天



说实话昨天留言的大道无痕我以前没有沟通过,不过它发第一条留言的时候我就立刻将其置顶。因为,感觉这句话就是我想说的:长远看,投资收益是认知的变现。每个人都会失误,失误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是从试错到复制赢利模式的必须负担试错的成本,但是一个人的认知能力决定这个人能否在一些列试错后找到正确的模式。


我提出用屁股决定交易,就是建立在正确模式之后的复制历史。长远看,投资收益是认知的变现说的更哲学,而我是在用下里巴人的言语阐述一个极深的道理。


很多人还在看KDJ、MACD等技术指标,这说明认知能力的缺陷,这种认知水平是无法从试错中找到正确的模式。就把交易当作打游戏,一个认知能力缺陷的人试错无数次就是不可能找到正确的方式通关。更重要的是,认知能力的缺失和偏激的性格还会让人陷入死循环。这种人做什么事都没戏,因为是脑力问题。


第二条留言说的早期投资是投赛道,早期叫天使投或A轮,风险较大赌性较大,投赛道(新出现市场的市场规模)还是赛手(投人)各有各的说法,都风险较大。中期就是投商业化落地,意思是该公司产品已经初具规模,也有盈利模式,给它钱让它大面积推广。相当于B轮!后期就是C轮、D轮,就等上市了。C轮、D轮的时候,该公司有一定的销售规模,稳妥性较高,但是估值更高,没有便宜货了。


从天使到A轮直到D轮,公司估值越来越高。上市后我们做二级市场相当于末轮或称接盘侠,股价可能会高的一塌糊涂。但是许多极好极为优秀的公司就在其中,高增速增长的公司过两年就能用时间填平估值,年均增速50%,过两年100倍市盈率就剩50倍,再过两年可能就剩25倍。好的企业不怕估值高,因为它还有更广阔的未来!


如何定义估值高低,就是认真能力的比拼。看到未来数年后该公司的钱景绝非易事,都是顶级智商人在PK!IDG是风投界鼻祖,不也失手腾讯?巴菲特是投资界的祖师爷,不也失手科技股。


最终,估值高低其实比拼的就是认知能力,所以长期看投资是认知能力的变现。如果一辈子在想止盈止损、技术指标等,认知能力就在这个层次了。你敢投这样的赛手?他还在不断纠错的情怀中(止盈止损技术指标都是不停修正赛道的模式),半拉子的人你敢投?更重要的是认知能力的缺失,会让这样的人一辈子在找出路,20年后还是韭菜黄!


只有能够复制的盈利模式,也就是屁股决定脑袋的模式长能长久。巴菲特投非周期消费类就是屁股决定脑袋的复制模式。但是他复制到科技股就是严重的错误,不同的世界不同的交易理念,再纠错也没用,思维能力不到(巴老很少用高科技,不熟)。不断纠错就是一辈子在纠错中过去了。


二、关于疫苗


昨天一位防疫站工作过的朋友谈疫苗,一类疫苗是国家强制必须打,二类是自愿。一类疫苗因为有国家渠道保证,冷链等配套设施十分完整,业务不会受疫苗事件影响。二类疫苗没有好的冷链等配套设施(费用太高,这就是老出事的根本原因),所以在利益面前部分人丧失人性强行推广,受疫苗事件影响较大。


这就是我需要行业专家的原因,哪些是一类疫苗?那些是二类疫苗?那些是部分人士必打疫苗?例如近期某印钞机必打疫苗就创新高!


如果我们能准确知道哪些是必打,业务不受任何事件影响,我们就能在危机事件中淘金成功。这就是我拼命找行业专家的原因,只有他们说的话能信,研究员的分析报告和卖菜忽悠自己卖的菜没啥区别!


我们虽然没有风投的资金优势,但是我们自己有灵活机动的条件,以长补短才能从小做到极大!


只要头脑好使,一样能找到印钞的模式!


三、关于大盘


当前的大盘你说会跌,他说会涨。但是聪明的都把大资金撤出来,天才知道一定会跌会涨,对错天知道。但是,聪明的人都知道张过后风险加大,既然风险加大那么如何应对呢?


这才是正确的思维模式和方式!


错误的是3500、4000点必到,短期调整是好机会,等跌下来继续买,后面科创板会出台,股市走好才能完成这项历史使命等等。错误的思维模式是:不考虑出错后付出成本。光谈对错的思维模式极为肤浅,你就当是孩子们较真的思维能力吧!


直白的说:很多人你一听他说的话,就知道他的能力高低,就知道他这一辈的成就和层次。然后没必要和他们往来,太浪费时间。


关于大盘,明天再更加详细的阐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