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空分歧到极致:事关生死的关键时刻到了!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什么人在社会上容易吃亏:自我判断力低下




做交易很多年,越来越觉得和社会非常像,如果没有自我判断能力,真的会被玩死的。前不久看见一家新开咖啡馆,一对小情侣每天快乐的工作,中午看人流量还很大,估计应该会较为赚钱。但是如果我儿子将来干这个,我立刻会自己用脑袋撞墙!


因为如果你干这个很赚钱,你旁边就会有无数家出现。干这行没有壁垒,一旦遇见销售不强就要把以前赚的钱吐出来新投资。表面看很风光的事,背后将来遇见危机根本没有能力应对。最重要的是,人生就此定型,见过几个做小餐馆的大发财的?比例太低。


想当年我年青的时候也会像这对小情侣一样想,开个小店赚钱多好?其实一开始就错了,一定要找到壁垒极高长期性极强的行业。否者人生就是摇摆,落不了袋!


自身掌握技能不比别人强,何谈比别人更有未来?一个咖啡厅你能开别人就能开,没有壁垒的好生意,只能是短暂的。


一对小情侣脑力不够,对人生的设计不够远大。人在社会上没有独立的自我判断能力,会被玩残的。这是我的社会经验之谈!


二、人必须有自我判断力


昨晚和朋友聊天,什么是对我们有利?股价低呀,其他都是虚幻。对我们最有利的是股票便宜,啥利好都是虚幻,只有便宜才是落袋。谁说过科创板出台以前,股市不能跌?谁说过这样的话?官方回答:股市涨跌是自身规律!


现在很多人被上涨蒙住双眼,天天涨的股票多,不进场就感觉少什么。什么最可怕,被人洗脑最可怕。很多时候知道的人是不说,不知道的才喜欢说。当前市场,哪个角度看新增资金都不够用,但是说牛市的人多了,几个人会不看好后市呢?





说实话我觉得再涨500点,所有的人都会疯狂地喊5000点不在脚下。我不知道会不会涨500点,反正我不信。道理很简单,我信错就要付出巨大的成本,我不信就没有任何付出成本。谁说什么都是他说,我自己如何做才能稳定才是我的事。


还有很多人信预测、克服人性、所谓知行合一等,你见过几个能预测极准、克服人性和知行合一的人?我觉得能做到的,不会响什么克服人性、知行合一,而是在求索的人才会这么想。做的到就是复制过去,屁股想不用脑子想即可。人性是无法克制的,因为人天生贪婪和恐惧,没见过看见子弹射过来不跑的,那是啥子。克服人性的贪婪和恐惧是严重错误的,我们要发挥贪婪和恐惧的长处,提前知道哪里可以贪婪哪里必须要逃跑!刀架脖子上谈贪婪和恐惧,基本上就是思维能力问题了。


当前大盘就是刀架脖子上,走了不就完了,你管他涨跌?神知道涨多少跌多少,正常人不知道也没必要知道。只要知道做什么风险大,什么时候要注意安全!


大量的初学者听到的所谓逆人性的东西,都是胡扯。实战没有那么多让人摇摆和痛苦的东西,如果你很懂,你就拿的住,如果你以前经常做到,你就能毫不犹豫,正是那些经常摇摆出错的,才会不停的加强自己的思维,反复去思考和学习。


三、思维境界决定人生高低


那对开小咖啡厅的情侣大学一毕业做这件事的时候,今生就开始坎坷。因为你进入一个低端壁垒行业,竞争始终如影随形,困难始终伴随左右。


当我们决定做一个公司股票的时候。我们就应该知道它的结果,否者就是赌大小,股票投机赌的是判断力、胆量和运气。A股极少数千分之一不到确实赌到,因为他们具有超人一等的判断力,而不是有超人一等的胆量和运气。这是一条千里挑一,而且极为艰难的路。


但是投资公司的未来,是一门科学,是能量化的。所以他可以被复制,资金能不听放大规模。


短期大盘到这个位置,强烈看多的应该反思:自身是不是有风险控制能力!社会玩人不是真正常的事情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