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板牛味:谁才是会是超级大牛股?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打鸡血:周六晚吃饭听席间朋友说《芝麻胡同》,也巧有幸看到打鸡血这个词真正的出处。1968年真的流行抽取4斤重小白公鸡的鸡血打进人体,这不和2014年张悟本吃绿豆一回事,前后相隔近50年,打鸡血翻版为吃绿豆,有区别吗?


盲目的从重心理作祟!


一、首批9只财务报表分析


1、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从这份简单报表看,公司经营性现金流极好,收入增长放缓,但是不能排除这是一家好的上市公司(必须说明极好的上市公司是公司好,不一定适合被炒股,炒股一定要拿到极好的价格)。如此优质的公司上市后股价一定不低,如果未来几年不能保持高增长,那么我们投资如何肯定能稳赚?好东西不一定能有好价格是这家公司的不确定性。



兽用生物医药真不懂,是不是会有长期高增长不得而知,因此基本不会再关注这家公司。


2、安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这也是一份挺不错的报表,一家公司收入增速尽快,超过收入均衡点后,净利润高速体现。查公司招股说明书,其收入主要应用于,

说明公司业务高增长主要得益于健康体检行业的高速发展,公司产品并未进入各大主流医院,这点需要考虑其未来是否能保持高速增长的重点。万一,健康体检医院开门店数量降低,其产品收入就会降低。


我们作为投资者,一旦行业不熟有任何疏忽,就有可能满盘皆输。所以对于这个单一产品公司,其收入是否能保持超级高速每年50%以上增速,需要非常专业的人士才能解答,我们贸然进入一样是赌大小和生死。


太复杂,搞不懂的东西只能看了。



3、和舰芯片



这家公司很有意思,是我至今为止印象中第一家因为利润无法覆盖固定资产折旧导致亏损的。通俗的说,就是有人买一台机器花1000万元,分10年折旧每年摊销折旧100万元。但是每年销售为50万元,净赚20万元,结果摊销100万高过净赚20万形成亏损。


那么这家公司的问题就在于设备分六年摊销,6年后设备还能使用或者需要更多资金投入才能使用吗?

请看财报,收入36.9亿元,经营性现金流32亿元,说明公司卖出去的东西毛利是很高的。但是扣非后净利润又很低。这样的公司该如何估值?到底值多少钱也是个非常令人头痛的事情。


有一个旅游复古建筑,耗资200个亿,每年折旧20个亿,收入36个亿,水电等固定成本4个亿,管理费12个亿,你说这个旅游项目赚钱吗?这样的公司到底改值多少钱呢?10年后景点是不是再要投钱去翻修呢?


乐视网等做假账公司跟这家公司恰恰相反,即账面赚钱但是都是打白条,这家公司是真不太亏钱,但是账面就是没利润。这又是一个新事物!


二、前三家公司到底好不好


这种几百页的报表看起来太累,一天就写三家,看一家最少半个小时。太花时间。


这三家上市公司到底好不好?问我真是问道于盲,我对兽药不懂、对胃镜行业不懂,对芯片制造不懂,既然不知道公司未来我如何敢投资?那不就是赌大小吗?一旦上资金比例较高,怎么可能经受得住股价的大幅波动呢?那不就等于自己找抽?我又不是赌生死的人!


我做交易很简单,这个行业我完全看得懂,或者这个人我完全看得懂。我可不是打鸡血的人,打鸡血很正常,2015年就的行情就是打鸡血行情!


花一个半小时看完三家报表,摇摇头,没有我的菜,因为我看不懂。在说科创板这么热,那家公司上市后股价都不低,按我的性格没有便宜的股价,说啥我都不敢碰。


打鸡血炒作股票不是我的风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